開機就藍屏,無法正常進入桌面,怎麼辦?.jpg
客戶來信詢問:
今天電腦運行時忽然跳成以上畫面,我們現在應該如何處理呢?
 

電腦規格:
.Intel i3-10100
.技嘉 B460M AORUS ELITE
.美光 DDR4-3200-8G
.WD藍標 SN550系列 500GB/M.2 PCIe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君主 創世紀 550W 80+金牌 (全模組)

(2021年4月組裝)

電腦維修.jpg



歐飛回覆:
請直接長按開機鈕,強迫重開機,看看能不能正常開機到桌面

如果不行,看看能不能看到「易數一鍵還原」的畫面,如果可以,試著一鍵還原看看。


客戶回覆:
目前狀態是無法強制重新開機,也無法進入一鍵還原,在上述頁面下無論如何操作都會跳回原藍屏的頁面,如果幾分鐘後沒有動作就會直接黑屏。
 


 

因為客戶無論怎麼重開機都是藍屏,我感覺是SSD故障,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開機就藍屏,無法正常進入桌面,怎麼辦?.jpg
我開機也是藍屏,我直接換一顆SSD試試看能不能正常開機,這樣就能判斷是不是C槽SSD的問題了。

但結果也是藍屏,所以這應該不是SSD的問題,我接下來換另一支記憶體開機,嗶一聲,正常開機有畫面。

再換回原來的SSD,就能正常開機到桌面了。

OK,檢測結果是記憶體故障,美光記憶體故障是送捷元維修(說明),通常是會直接換新,如果有貨的話,通常是4~5天就會回來了。


總結一下:
開機就藍屏,出現復原畫面,根據經驗應該是系統毀損SSD故障最有可能,但實際檢測結果是記憶體故障。

如果有2條記憶體,還可以讓客戶一次插一條試試看,這樣就能知道是不是記憶體故障了,但這一台只有一條記憶體,那就一定要寄給我處理了。

問題不大,但還是需要實際檢測,否則我也猜不到是記憶體啊~~

 

好,本文就到這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記憶體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