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ictus-16-d1028TX-特務白.jpg

客戶來信詢問:
平常主要是是文書處理、2D繪圖(PS),打算購買HP Victus 16-d1028TX,規格是i7-12700H+8G+512G PCIe+RTX3050TI。

因記憶體和硬碟都不夠,想要再擴充,我怕買錯,可以請你推薦一下嗎?

還需要office ,是我買好一起寄過去?還是由你處理?


歐飛回覆:
這一台記憶體是DDR5,要買「筆電專用」的DDR5記憶體,買16G的,只要是DDR5,時脈不同沒關係都有相容。

SSD 原裝是M.2 Gen4,但您如果買M.2 Gen3也行,都有相容,只是Gen3的SSD就是跑Gen3的速度。

如果要升級,建議購買後,先送到HP原廠服務中心升級(說明),升級後再優化。

HP的筆電送回原廠升級記憶體及SSD,通常是現場加裝,你現場等一下即可,不收費。

office請參考: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Micorsoft 365划算?

如果你不需要outlook,通常是直接買一套office 2021家用版(永久使用),這樣比較划算。
 



好,後來客戶就是購買後先升級16G記憶體及1TB SSD,再送過來給我做筆電優化。

這一台 HP Victus 16-d1028TX是16吋的電競型,原裝規格i7-12700H+8G+512G PCIe+RTX3050TI+144Hz,價格是34999元,這個規格就是目前主流入門款的電競機。

要拿來做遊戲、繪圖或剪輯都可以,但以繪圖來說,最好記憶體要16G以上會比較夠。

客戶都要升級記憶體了,所以最好連SSD一起升級加裝,變成雙SSD,這樣肯定會更好。

這一台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螢幕有到16.1吋,真的感覺會比一般15吋的筆電螢幕大一點,但機身跟一般的15吋其實是一樣的。

16吋的優點是螢幕大,因為大台散熱比較好所以通常也比較安靜,缺點是比較重。

HP的筆電的優點就是螢幕的顏色,我會覺得比較漂亮,簡單講就是比較亮,比較鮮豔的感覺。

但這一台HP Victus 筆電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奇怪,就是開機電源鈕的位置,這個我等一下會講。
 



好,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HP-Victus-16-d1028TX--16吋電競型.jpg
▲HP筆電原裝都是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
建議要再買一顆無線滑鼠會比較好用一點,例如羅技M221靜音無線滑鼠或 羅技 M350 無線USB+藍牙雙重

筆電規格:
型 號:Victus by HP Laptop 16-d1028TX  光影V | 特務白
螢 幕:16.1" FHD IPS窄邊框螢幕,144Hz, 100% sRGB, 300 nits
處理器: i7-12700H(14核心 /2.3GHz, ↑4.7GHz)

記憶體:8G x1 DDR5 4800 / 2 / 32G
硬 碟:512GB PCIe NVMe M.2 SSD Gen4
獨 顯:
網 路:Wi-Fi 6 ax2x2
光碟機:無 
重 量:2.46kg
其 他:USB 3.1 Type C
系 統:Windows 11 家用版64位元


HP-Victus-16-d1028TX--16吋電競型.jpg
鍵盤有背光,有RJ-45網孔、有9宮數字鍵,無光碟機
現在這種超輕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參考:新買的文書筆電沒有RJ-45有線網孔,怎麼辦?

請注意電源鈕的位置,這台筆電就是這個地方我覺得最奇怪,你把電源鈕放在Del鍵的旁邊,這樣不會很容易不小心按到嗎?



HP-Victus-16-d1028TX--16吋電競型.jpg
▲I/O請直接詳上圖
USB 2.0:No
USB A:3 SuperSpeed USB Type-A 5Gbps signaling rate
TYPE-C:1 x SuperSpeed USB Type-C 5Gbps signaling rate,支援資料傳輸、USB電力供應、PD
(支援視訊輸出 via Display Port 1.4, up to 5K@60Hz)
(支援視訊輸出 via HDMI 2.1, up to 4K@60Hz)
USB 埠支援 sleep充電:USB A x1, Type-c x1 支援

HDMI:HDMI 2.1(最高支援 8K @60Hz 外接式螢幕輸出)
Mini Display Port:No
支援 Miracast 技術:Yes
喇叭/音效技術:B&O PLAY / Dual Speakers /Support HP Audio Boost
內建麥克風:1x雙陣列數位麥克風 支援降噪
指紋辨識器:No
讀卡機:SD / SDHC / SDxC
10/100/1000 Mbps(RJ45):Yes
藍芽:BT 5.2

 

HP-Victus-16-d1028TX--16吋電競型.jpg
▲CPU I7-12700H(1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 (最高到32G)

文書需求8G也行,但如果是繪圖、遊戲、剪輯需求,建議再加一條8G或16G。

本例加裝一條美光 DDR5-4800 16G筆電專業記憶體,8+16=24G。

筆記升級到24G,2D繪圖肯定是夠了,沒問題。
 

HP-Victus-16-d1028TX--16吋電競型.jpg
▲單碟512GB M.2 PCIe  SSD

本例客戶有再加裝一條Micron Crucial P2 1TB/M.2 PCIe Gen3 (五年保)

補充:如果原廠加裝SSD後,你開機沒看到加裝的SSD,請到「磁碟管理」中設定一下,硬碟就會出來了(這裡)。

 

HP-Victus-16-d1028TX--16吋電競型.jpg
▲SSD速度

原裝Gen4 讀4千多,加裝Gen3 讀2千,看起來好像速度差了一倍,但實際上你完全感覺不出來差別。

這只是軟體測速上有差別,在實際使用上,你真的感覺不出來。


HP-Victus-16-d1028TX--16吋電競型.jpg
▲獨顯RTX3050TI -4G,1920*1080顯析度FPS約77幀。

FPS最少要30張以上玩遊戲才不會LAG,本台中階顯卡RTX3050TI 約77幀,玩大部份的3D遊戲都沒問題,3D繪圖也OK,但效能能開到什麼程度,這個因遊戲、因人而異,請自行測試看看。

一般螢幕更新率是60Hz,這一台是是144Hz。

問1:螢幕更新率60Hz跟144Hz 有差嗎?
答:一般使用真的沒差,感覺不出來,但如果是玩吃雞類的遊戲,有些人會覺得有差,但不管有沒有差,更新率上升到144hz,你的奇摩子肯定會更好。

問2:我明明買電競筆電,為什麼FPS卻一直很低?
答:請插電,筆電才能跑全速,不插電會是省電模式。

 

HP-Victus-16-d1028TX--16吋電競型.jpg
▲HP筆電自帶的控制台,這個對我來說沒用,但一般使用者可以點開來,每一個都看一看。

 

總結一下:

1. 這一台HP Victus 16 是入門款的電競機,優點是16吋。
第12代I7-12700H+8G+512GB SSD+RTX3050TI+144Hz,這個規格要拿來遊戲、繪圖、剪輯都ok,約34900元

這一台如果能原裝16G+1TB SSD肯定會更好,本例客戶加裝16G DDR5 記憶體,再加裝1TB Gen3 SSD,這樣就很好用了。

請注意加購筆電專用記憶體及SSD之後,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安裝。

 

2. 這一台是16吋+窄邊框+輕薄電競,有9宮數字鍵,有RJ-45有線網孔,但缺點就是比較不方便攜帶。
另外如果您是長時間使用,建議加購一個無線或藍牙鍵盤,這樣打起來會舒服很多,也比較可以放心的「狂敲」!


3. HP筆電原裝都是沒有滑鼠,也沒有包包的,但有些店家會另外送包包及滑鼠,總之這個要看當下的情況,不一定會送。

 

很多人常常會問:明明規格都一樣,為何價格差那麼多?
答:規格一樣,但從廠牌、系列、型號其實都不一樣,當然會有價差,筆電的質感,你從規格上看不出來,但可以從價格上看出來。越貴的筆電,質感越好。

當然啦,是不是越貴的筆電越耐用? 這個還真的不一定,看人品,看情況。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21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開箱 HP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