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請問如果我用兩台筆電,買兩套office家用版,

(2022) 網友在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Micorsoft 365划算 中留言:

請問如果我用兩台筆電,買兩個office家用版,需要辦兩個Microsoft帳號嗎? 有什麼優缺點呢?
 



我先講結論:同一個人,N台電腦+30套office以內,只需要辦一個微軟帳號

同一個微軟帳戶可以同時綁定最多30套office(上限就是30),分別安裝在不同的電腦上,下回如果要重新安裝時,只需要登入微軟帳戶線上安裝即可。

請注意office的版本以及上回的安裝日期,以免安裝錯套,安裝錯套也不會怎樣,大不了你移除再重裝一次。

網友是同一個人,買兩台筆電,二套office家用版,只需要一個微軟帳戶即可。


問:有什麼優缺點呢?
答:如果都是同一個人,但有N台電腦,那肯定是用同一個微軟帳戶即可。

但如果電腦還有其他人使用呢? 用同一個微軟帳戶,萬一檔案同步,這樣不就讓別人看到我的檔案了?

是的,所以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要分開來,你要故意辦兩個微軟帳戶,一個是私人用,一個是公用,例如公司行號就會特地給公司辦一個微軟帳戶。

請參考:【申請微軟帳戶】如何建立新的 Microsoft 帳戶
 

【網友詢問】請問如果我用兩台筆電,買兩套office家用版,
或是你也可以選擇Microsoft 365個人版或家用版。

1. (訂閱型)Microsoft 365個人版 ($2190/年)
限1個使用者(微軟帳戶),最多安裝在5台裝置(電腦) ←最常見

2. (訂閱型)Microsoft 365家用版 ($3190/年)
最多6個使用者(微軟帳戶),同1個使用者最多灌5台,也就是6人*5台=30台。


我自己就是訂閱 365家用版,我家有4個人,4台電腦,這樣一年花3190元,平均一個人一年只要800元。(最多到6個人)

365家用版每一個綁定的微軟帳戶都有送1TB的OneDrive雲端硬碟+50GB的Outlook信箱。

我要的其實是這個1TB OneDrive及50GB信箱,特別是這個Outlook Webmail,真的是非常好用,目前最好用的免費郵件,我個人認為就是微軟的Outlook Webmail,比Gmail更好用。說明:【免費的Email信箱】我推薦 Outlook > Gmail (二選一)

至於這個1TB OneDrive雲端硬碟,對於有需要的人來說也是物超所值,舉例,電腦裡的檔案同步備份在OneDrive,還有手機裡的相薄一樣同步備份在OneDrive,只要你有買Microsoft 365就直接送你1TB OneDrive。(說明)

 

以上說了一大堆,如果網友只需要word、excel、powerpoint這三種軟體,那其實是直接買兩套office 2021家用版,這樣最簡單省事,還省錢。

但有一點要先講,office 2021家用版一套只能裝在一台電腦,你不能說,我有兩台電腦,所以我要裝2台這是不行的,你同一套要裝兩台,那你要買Microsoft 365。

 

好,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一個微軟帳號可以綁多套Office軟體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微軟帳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