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rive.jpg

說到雲端硬碟大家最常用的應該就是Google雲端硬碟,為何?一方面是大家都有Google帳戶,二方面是免費空間有15G,這已經是目前免費雲端硬碟中容量最大的了。

另外一個知名的雲端硬碟Dropbox免費只有2G,而微軟OneDrive雲端硬碟免費只有5G。

5G夠用嗎?肯定不夠用,再加上大部份的人也不會特地去申請微軟帳戶,所以應該很少人會用OneDrive。


我目前是用Microsoft 365家用版,最多可以6個人用(6個帳戶),每一個人有1TB 的OneDrive雲端硬碟,還有50G的無廣告信箱,另外就是含6套正版Office 365,這樣一年要3190元,我是覺得滿划算的。

當然啦,如果你只有一個人,那你可以買Microsoft 365個人版,限一個帳戶,一年2190元,光看一年2190元好像很貴,但你如果剛好有雲端硬碟的需求,一年2190元真的不貴,還送你正版office 365。


舉例:google雲端硬碟
google雲端硬碟.jpg

如果你的需求是100G以內,那麼Google是最便宜的,一年650元。 OneDrive一年是720元。

但如果你剛好有正版Office的需求,那麼肯定是直接買Microsoft 365是最便宜的,至於要家用版或個人版則是你看的需求而定。

 

OneDrive.jpg
▲win10或win11預設就有OneDrive,你只要申請一個微軟帳戶登入後,OneDrive就可以用了,不需要另外下載程式。

我這個OneDrive後面還多一個Personal,這是最近改版才多了這個單字,以前沒有,但這個沒差。
 

OneDrive.jpg
▲手機可以下載OneDrive APP,可以設定自動備份手機裡的相薄。

這個功能非常棒,居然還會自動幫我分年、分月備份到雲端,然後再同步到我的電腦裡。

也就是說,我用手機拍照後,我打開我的電腦,就能看到剛剛拍照的照片了,非常方便。

這對iphone手機用戶來說特別需要,這樣就等於是同步備份手機相片到你的電腦裡了。


另外就是,有了OneDrive,你的個人重要檔案就可以直接存在電腦裡的OneDrive資料夾,這樣就自動備份到雲端,你的硬碟就算突然故障了你也不用怕,雲端裡還有一份。

 

我自己試用了OneDrive了之後,真的覺得非常好用,備份速度也很快,平常在使用時也感覺不出來OneDrive在背景作業。

唯一的缺點就是,免費只有5GB,這個肯定不夠,100GB空間要每月60元。

如果你剛好有office的需求,你其實可以買一套Microsoft 365個人版(一年2190元),這樣連同1TB OneDrive及50G無廣告信箱空間都有了,我個人是覺得很划算。

這就是傳說中的,買雲端硬碟送正版Office。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Micorsoft 365划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