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這種事,如果你真有賺錢的管道(方法),你一定不會講出來.jpg

網友「上市公司的數位行銷人員」在 我不需要販賣焦慮 中留言:
先破題! 以我個人8年數位行銷經驗專業,覺得這位網友在酸人。

單就「業配一篇隨便破3萬」如果這個3萬事價碼,以一般KOL、KOC 有效粉絲數最少要2萬以上,平均發文點閱數要達8千才有這個行情。

廠商不是傻子,你不知道要爭取一篇業配的預算要3萬新台幣我們這些行銷企劃,要準備多少資料、分析多少數據去唬爛老闆嗎? 

每次講到爭取預算要瞎掰多少預估KPI目標、要蒐集多少數據才能唬爛預估達成%嗎? 

原諒我的失控,講到爭取廣告預算就來氣! 錢那麼好賺你去賺呀! 你去跟老闆爭取預算找業配呀! 還隨便就破3萬嘞,我一家上市公司股價52塊的,業配這種東西無法立即有轉換的你以為老闆會願意花多大預算!
 



感謝網友的補充。

根據我自己的接案經驗來說,「業配一篇隨便破3萬」這個肯定有,但很少見,除非是極少數的大咖才有可能,也只是可能喔,因為現在所謂的大咖、KOL、網紅多的是~~

我上一篇的重點其實是在講「販賣焦慮」,為了酸人也可能是為了賣課,總之就是誇大其詞,賺一波就跑,俗稱割韭菜。

我特地在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目前的公關或廣告公司的行銷越來越難做,博主想接業配賺錢也是越來越難賺。

為何?品牌方不是傻子,行銷或業配的價碼會在不斷發案過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這個平衡點就是吃不飽但也餓不死的點,以google關鍵字廣告來說,品牌方一定會發現,買關鍵字排名的價格越來越高,直到高到一個賺的錢=關鍵字廣告為止。

最後就是不打廣告是死,打了廣告,廣告花出去的錢,等於品牌方賺到的利潤。

再加上僧多粥少,各種自媒體越來越多,預算就這麼多,但想接案的博主多的是,而無論找什麼博主,其實業配效果就是那樣。

就算有博主的業配效果非常好,最後也會演變成業配價=銷售利潤,也就是賺一波流量(廣告效果)而已。

總之,品牌方不是傻子,廣告公關也不是傻子,那KOL會是傻子嗎? (怎麼可能)

所以最後就是這樣,好一點的吃不飽餓不死,這種叫好一點的,不好的直接餓死。


最後我想要說是,賺錢這種事,如果你真有賺錢的管道(方法),你一定不會講出來,真的,你一定不會講出來。

那些會講出來的,告訴你做什麼最好賺的,通常就是想要割韭菜。

就後再補充一則你應該已經聽過的段子:
所有教你賺錢的課程,最後真正賺錢的只有老師自己。


再多講一個:
所有在講「財富自由」的書或課程,說來說去,都是要你經營自媒體(無一例外)

這就就是畫餅,畫一個餅賣給你,如果你有本事,你也可以再畫另一個餅,賣給下一個人。


最無奈的點是什麼?

而是你似乎也找不到更好的賺錢管道。

你看到的,聽到的,都是別人吃剩的或是別人畫的餅,所以囉~~

上網要小心,現在上網真的很危險,都是坑。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