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發生的頻率.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五月底的時候玩電腦玩到一半螢幕都會黑頻顯示沒訊號,然後後來我顯卡拿去原廠送修回來他們說沒問題。

結果玩個幾天顯卡pcb直接燒掉開不了機,送修回來還換ㄌ變成三風扇良品

但是玩了幾天又開始有使用到一半黑頻的情況發生

可以請問一下還有甚麼解決方法或是造成此問題的原因嗎?
 



從你的描述來看,有非常高的機率是顯卡,那現在又開始出現「不定時」黑屏的情況,那要怎麼辦?

如果現在是開機就黑屏,那你當然直接送修,但現在是「不定時」所以有二個重點你要先記錄,方便檢測人員測試。

1. 黑屏發生的頻率?
例如:開機60分鐘之內必遇到。

2. 黑屏發生的場景?
是上網、看影片,還是遊戲?是玩哪一個遊戲?


以上兩點你先抓出來,然後你就可以送修了。


我猜你會特地問是,為何你一直遇到這種問題?

通常顯卡如果一直故障,要注意電供或機殼的散熱,這兩個都有影響。

但因為你沒有提供電供的廠牌規格,也沒有電腦內部的照片,所以我也無法判斷。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講三點

一、問電腦維修問題,一定要提供電腦零組件的廠牌、規格、何時買的這些資訊。
請參考:如何查自己的電腦規格截圖說明
 

二、電腦故障,那你如果自己檢測不出來,那肯定就是要送修
請參考: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三、電腦一直故障,你可能要整台送修,而不是只送修單一零組件
以本例來說,說不定問題不是在顯卡,可能是在其他零組件也有關係
例如高階顯卡+低瓦數電供(電供不夠力),或高階顯卡+小板+小機殼(散熱出問題)

 

 

相關文章: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請先記錄故障頻率與場景)

如果你的電腦是新買的,還買不到一年出現不定時故障,請參考: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定時故障 顯示卡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