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jpg

網友在 螢幕接HDMI線有畫面,接DP線沒畫面 中留言詢問:
HDMI轉DP問題,之前插在副螢幕都會顯示,但今天不行,確認螢幕插HDMI沒問題,但只差DP轉HDMI線主螢幕也是無法顯示,線材前幾天買得先排除線材損壞問題,請問是否其他解決辦法?

歐飛回覆:
你的轉接線就算是全新的,也有可能故障啊~~

如果確定螢幕直接都正常,那就是轉接線的問題了,換一條轉接線。


網友接著問:
但我重開機副螢幕無法顯示,但關機之後再開機就可以顯示...那這是什麼問題?


歐飛回覆:

關於多螢幕的問題,請依照以下流程交叉測試

第一步:先不要雙螢幕,就只插一個螢幕是否正常?
如果正常,那表示螢幕正常,這一步是最重要的,你插雙螢幕有問題,那你只插一個螢幕呢?

第二步:如果有轉接線,請先不要用轉接線
有可能是轉接線故障,也有可能是不相容

第三步:換螢幕線
例如你本來插DP,試試HDMI。

第四步:交叉檢測 
也就是換螢幕,換電腦。


我這麼說好了,如果是新電腦+新螢幕通常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是新電腦+舊螢幕,或是舊電腦+新螢幕,這種就比較有可能遇到奇奇怪怪的問題。

例如本文網友問的「重開機副螢幕無法顯示」,因為網友沒有告知是什麼顯卡,什麼螢幕,但我猜螢幕或顯卡其中一個可能是舊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詢問電腦問題,請附上你的電腦規格,最好連廠牌型號都附上,這樣比較能針對問題回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

雙螢幕可以各自設定不同解析度嗎? (同步不行,延伸可以)

單螢幕測試是正常的,但雙螢幕就是主螢幕(內顯)有畫面,副螢幕沒有畫面,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