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header-corruption-has--benn-detected.jpg

今天組裝一台全新的電腦,更新完bios之後接著要安裝系統,然後開機就停在這裡,出現:

GPT header corruption has  been detected, please check SATA mode setting in BIOS setup,or you can user [boot sector (MBR/GPT) Recovery Policy] item under Press F1 to Run SETUP



剛剛更新Bios正常,開機也有嗶1聲,但一直停在這裡,我在猜難道是bios的設定有問題嗎? 所以我重新載入BIOS的預設值,但也一樣。

難道是我剛剛bios沒刷好嗎? 我再重刷一次bios也一樣。

我重新檢查一下,難道我電腦沒組好嗎? (都正常啊,開機有嗶聲,有畫面啊)

咦,那這是什麼問題,我查了一下,這個英文,意思是檢測到 GTP 標頭損壞。

可是我這是全新電腦啊,我又還沒有安裝系統,怎麼會出現什麼GTP標頭損壞?

難道是我的Win10安裝隨身碟有問題嗎? 但這支隨身碟我天天使用,都正常啊。

我換了另一支Win11的安裝隨身碟試試,咦,這一次正常了,進入win11的安裝畫面。

我再換回win10的隨身碟就又是卡住,那我懂了,我的Win10隨身碟的開機磁區毀損了,怎麼辦?

這個簡單,重做一支Win10開機隨身碟就好了,請參考:如何製作Windows 10或11 的USB開機安裝隨身碟? (以Rufus 輕鬆製作可開機的隨身碟)


好,把win10開機隨身碟重新製作後,現在就能正常開機安裝系統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全新電腦開機出現錯誤訊息,GPT header corruption has  benn detected,沒想到跟我的電腦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是我常用的win10安裝隨身碟出狀況了。

你看看,什麼鳥事都有可能發生,而檢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交叉測試一下,我換另一支開機隨身碟就正常了。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系統安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