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是你自己挖的,你要負責填平。.jpg

有網友在 我的電腦玩遊戲時會不定時黑屏 中留言:

我幫朋友組裝電腦,他玩艾爾登法環這種3A都沒有問題,玩Witch it或Ori 2這兩款會黑屏重開機,不太確定要怎麼找出問題。
 



我的建議:交叉測試,例如換一張顯卡試試,如果換了顯卡還一樣,換電供、換記憶體、換主機板試試。

你會說:我沒有多餘的備品可以做交叉測試

我幫朋友組裝電腦」←坑是你自己挖的,你要負責填平。

你如果填不平,那接下來朋友肯定做不成了,請參考:幫我組裝的朋友叫我把電腦賣掉,但我這台組不到半年>_<||~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你沒事不要幫朋友組電腦,除非你有信心日後電腦有任何問題你會第一時間「免工資」幫朋友處理萬一遇到任何故障問題你也會「不計任何代價」幫朋友搞定,那你才組。

否則就算你開單,或是你陪朋友去店家組都不要,為何?因為日後有問題肯定找你,你幫也不是,不幫也不是。

 

再來,就算你真的陪朋友去店家組,告知朋友日後有問題你可以直接找店家即可。這樣看似沒問題,不,我就這樣踢到過一次鐵板,這個經驗我記了20幾年,一輩子難忘。

請參考:要不要幫親朋好友同學組電腦? ←我的同學要我陪他去買電腦,我不要,我同學強迫我去,後來還懷疑我是不是跟店家串通好的,所以特地帶她去那一家買。 真他媽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請先記錄故障頻率與場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