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el-Power-41.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的電腦大約在半個月前會突然無故自動重新開機(不管是由文書上網或遊戲時),經過檢查後發現是由Kernel-Power 41所引起,所以便將電源供應器送回原廠修理,修好後又大概正常使用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但又在一日遊戲中突然黑畫面(螢幕出現找不到訊號),重開機後檢視事件檢視器發現是Kernel-Power 41的問題(但這次沒有自動重新開機),但在這之後遊戲時進入遊戲畫面會直接當機(也試過把畫質調低)(平常遊戲畫質開高),然後出現黑畫面(螢幕出現找不到訊號),但平常文書或上網時則不會有這種問題(也不會有之前自動重新開機的現象),有試過將GPU的驅動移除重新安裝。

想請問歐飛先生的是,這種顯卡能使用,但在玩遊戲卻不能用,是單純顯卡問題,還是因為其他問題所造成的呢?謝謝

另外這台電腦是在年初自行組裝的,RAM、SSD硬碟、GPU和PSU為全新品(GPU、PUS之前有送修之紀錄),主機板和CPU為二手,SATA硬碟為上一台電腦的(現在裡面是空的)

主機板:MSI H110M PRO-VH  (二手)
CPU:Intel(R) Pentium(R) CPU G4600 @ 3.60GHZ (二手)
RAM:Kingston 4GB DDR4 2400 X2 (KVR24N17S6/4)
硬碟:INTEL SSDSC2KW256G8
           WDCWD2500AAJS-00VTA0
GPU:ASUS Radeon RX470 Mining (對是礦卡)
OS:Windows 10 (64bit)
PSU:SilverStone_Essential_ET550-HG

--------------------------

網友的問題簡單講:不定時自動重開機→玩遊戲會當機再黑屏(找不到訊號),只有在玩遊戲時才會出問題,平常上網都正常。

網友問:這種顯卡能使用,但在玩遊戲卻不能用,是單純顯卡問題,還是因為其他問題所造成的呢?

來,開放搶答,常來的老網友你們一定知道答案。


 

------我是搶答的分隔線------

 

 

正確答案是:這個要實際檢測才知道。

沒有實測檢測,我只能瞎猜。

以下是我的瞎猜:

1. 其實網友一開始從win10的「事件檢測器」中去查詢故障問題,這個思路我不能說錯,但這種做法根本沒用。

2. 上網正常,只有玩遊戲才當機,很明顯最有可能是顯卡或是電供。

3. 重灌系統,燒顯卡看看會不會當,我猜會當。

4. 換一顆電供,再燒顯卡看看會不會當機,如果還是會當,那最有可能就是顯卡的問題,請送修。

5. 如果換一顆電供,玩遊戲但不會當機,那麼就是電供的問題。

6. CPU燒機測試看看會不會當,如果不會,那cpu應該也正常,如果當了,那就冷掉了,會非常麻煩。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最想講的是,電腦有問題,軟體問題你上網google或許可以解決,但如果是硬體問題,你google是沒用的。

例如網友去google然後發現自己的事件檢測器中也有「Kernel-Power 41」然後他就認定是電供故障,他也送修電供了,然後呢? 沒用。這等於是浪費時間。

說穿了,還是要實測,也就是「交叉檢測」才能解決問題。

因為電腦不在我手上,我沒辦法實測,所以我說,我這叫「瞎猜」。

 

相關文章:不定時的突然藍屏當機、畫面凍結或自動重開機,怎麼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