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標題,不看內文.jpg

我昨天寫了一篇文章,標題是【網友詢問】我的電腦玩遊戲時會不定時黑屏,但平常上網就正常,這是什麼問題?

如果你有點進去看,我會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的意思是,電腦硬體故障問題,你問我沒用(我只能猜瞎),需要實際檢測才能確定。

你猜發生什麼事?底下有網友A留言,問:
我的電腦是內顯,看影片會出現破格,請問這是cpu的問題嗎?

接著樓下有另一位網友B留言,這個留言非常經典只有一句話: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看不懂白話文了

是的,網友B一針見血,但我要補充一下,其實網友A的盲點在於,他應該只看標題,沒看內文。

如果只看標題,他就會以為有電腦故障問題都能來問歐飛(修好電腦),所以他也跟著問了。


再舉另一個例子,也是昨天,我昨天寫了另一篇文章,標題是【經驗談】詢價很正常,但你明明沒有要跟我買啊!

結果有網友C留言說:
您說的有道理,但請問要詢問價格才能知道要不要買啊?

如果你有看內文,我有明講我的意思不是不能詢價,而是你其實擺明了沒有要跟我買啊,你只是想「詢價」,你只是想要報價單而已。


總結一下:
其實你只看標題,不看內文也OK,這種情況非常普遍,但我有一點小小的建議,如果你要留言,留言前真的要看一下內文,不然你就會變成別人眼中那個「看不懂白話文」的人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