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藍屏代碼有什麼用.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一下我家電腦常常出現藍屏,例如這些代碼irql not less or equal和system thread exception not handleded跟kernel security check failure。

我有嘗試把驅動更新跟重灌但還是無法解決問題,請問有可能是記憶體損壞嗎還是其他硬體有異常?

-----------------------------

已經重灌系統還是無法解決問題,那應該不是系統或軟體,比較有可能是硬體的問題。

請先記錄藍屏出現的頻率及場景,例如開機2小時之內必遇到,在瀏覽網頁時會遇到。

然後您就可以送修了,送修的時候一定要告知店家藍屏發生的頻率及場景,請參考: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不定時故障的問題)

 

-----------------------------

藍屏代碼只能告訴你電腦有問題,但至於是什麼問題,是系統?還是應用軟體? 還是硬體,是哪個硬體?

答:不知道。


問:那這個藍屏代碼有什麼用?
答:參考用。

我就直說了,在實際的檢測過程中,這個藍屏代碼連參考用的資格都沒有,為何?藍屏代碼太多了,你可以去google一下,你會發現有各種說明及處理方法,然後呢?基本上都沒用。

在實際檢測過程中,一開始一定要知道故障的頻率及場景,在根據電腦零組件及過去維修經驗中一一排查,說白了就是「交叉檢測」。

例如網友自己也說了,是記憶體損壞嗎?  不知道,但可以先檢測記憶體是否正常,就算正常也可以拿另一支記憶體來交叉檢測。

說穿了就是這樣,要有備品然後要花時間,當然經驗也很重要,有經驗的維修人員能「更快速」的抓到問題點,而不是瞎搞。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的電腦明明故障了,但你就是不想送修,那誰都幫不了你。(說明)

補充:【網友留言】你講那廢話,送修誰不會啊.....你的回答真沒水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底白字 藍屏代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