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的電腦維修人員都無法隔著螢幕維修電腦,為什麼你卻可以?.jpg

網友在現在大部份的電腦店都是走這個路子,只管賣 中留言:
我覺得真正有資格線上問的只有軟體設定與各種軟體問題
(我曾問過歐飛大大關於測試溫度的軟體問題,但硬體問題從來沒問)

硬體問題就是一翻兩瞪眼,跟個人經驗,我這樣一個玩家
都是看說明書與經驗去維修中學習。

如果自己不學起來,怎麼把錢省下來以後可以自己判斷與維修呢?
(一堆伸手牌的,都不願意google真的是很欠罵)

想要學維修,最快就是去加入硬體公司啦!!!
省得在那邊當伸手牌

-------------------

想要學電腦DIY,最快就是加入電腦店,這個說法聽起來也沒錯。

但等你真的加入後,你就會幻滅了,這裡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電腦DIY。

你想像中的場景是回答客戶的各種組裝配單問題,而實際上你說的越多,客戶越覺得你是在洗單。

你想像中的場景是幫客戶維修故障電腦,但實際上你沒有那麼多時間處理這些,因為你光是組電腦你都組不完了。而且客戶也沒空聽你講太多,客戶只想知道「何時能修好」,你搞定了沒有?

你想像中的場景是幫客戶解決各種電腦軟硬體的疑難雜症,但實際上你根本不想看到客戶,因為客戶的問題又多又雜,你根本沒有時間處理這些,老闆交待你一大堆工作你還沒做,而你只想準時下班。


你後來想想,那我不要去電腦店了,我自己學學電腦DIY不行嗎? 可以,然後呢? 然後你很有可能變成鍵盤俠,天天在網路上回答網友各懂電腦問題。

你以為你是在幫網友解決問題,不,你沒有解決,說不定還幫了倒忙,為何? 專業的電腦維修人員都無法隔著螢幕維修電腦,為什麼你卻可以?

你其實不是在幫網友解決問題,你只是在刷你自己的存在感。

 

你後來想想,那我也來經營自媒體好了,把我知道的電腦知識寫成文章或拍成影片,教教其他的網友。

可以,然後呢? 然後你有八成堅持不下去,這太累了,太花時間了,這跟你原本想像中的「電腦DIY」不一樣。


歡迎來到真實世界,等你真幹了你才知道代誌往往不像你想的那樣。

最後你會拿起手機滑啊滑,還是滑手機舒服,搞什麼電腦DIY~~~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