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S333JP.jpg

客戶是女生,想要白色的筆電,需求是文書、追劇、上網,希望輕薄一點攜帶方便。

最後客戶挑了這一台VivoBook S333JP 13.3吋輕薄筆電 $29900,問我如何?

我看規格第10代I5+原裝8G記憶體,加單碟512G,OK,沒問題。

我上個禮拜有寫過一箱開箱文幻彩獨角獸 ,跟本文這一樣規格幾乎是一樣的,價格也一樣,只是顏色不同,還有配件不同。

本文這一台是白色的,有附隨身包及有線鼠。

這一台是13吋的,我之前有開箱過一台ASUS Vivobook S433FL 14吋窄邊筆電-白,這兩台很類似,只是一台14吋,本文這一台是13.3吋。

二選一嘛,我個人是會挑13.3吋,理由是筆電我一定是外出使用,外出使用真的是越小越好,13.3吋大約就是一張A4紙的大小,攜帶方便。

至於顏色方面,外觀白色打開裡面是銀色的,這個配色很高雅,很適合女生。


文書型的筆電最常見的問題有5個:
1. 原裝記憶體4G夠用嗎?
答:勉強夠用,建議要8G,本文這一台就是原裝8G,但有一點要注意,這一台最多只能8G,無法升級。
 

2. 硬碟單碟或雙碟,哪一種比較好?
答:看需求,一般文書使用,單碟512G SSD就夠了,但如果您擺明了要存很多照片或影片,那麼建議還是買原裝雙碟256G SSD+1TB會比較好。
 

3. 文書需求,記憶體升到8G或12G,有差別嗎?
:因為文書需求不太會超過8G,所以是沒差別的,但很多人買文書機是要做2D繪圖,那麼12G 記憶體肯定會更好,繪圖需求比較有可能用超過8G 記憶體。
 

4. 文書機需要獨顯嗎,有獨顯會比較快嗎?
答:文書需求或2D繪圖需求有沒有獨顯真的沒差,就算是2D遊戲需求,有沒有獨顯其實也感覺不出來差別。那你會問為何還要獨顯?因為有獨顯可以賣貴一點。
 

5. 文書機可以玩3D遊戲或3D繪圖嗎?
答:看情況,簡單講硬要玩應該也可以,但會很LAG,因為這是筆電沒辦法升級,所以你別想要先買一台文書機再來升級成電競機,沒辦法。

 

好,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ASUS-VivoBook-S333JP.jpg
▲極窄邊框、外白內銀,有隨身包、有線鼠,變壓器是豆腐干設計(很好),市價約29900元
建議要再買一顆無線滑鼠會比較好用一點,例如羅技M170羅技M221靜音滑鼠


ASUS-VivoBook-S333JP.jpg
ASUS-VivoBook-S333JP.jpg
鍵盤有背光,無光碟機,無RJ-45網孔、無9宮數字鍵、但虛擬數字鍵盤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參考:新買的文書筆電沒有RJ-45有線網孔,怎麼辦?


筆電規格:
型 號:VivoBook S333JP-0028W1035G1 13.3吋-幻彩白
螢 幕:14" FHD 螢幕 四邊窄邊框設計
處理器:Intel Core i5-1035G1 Processor 1.0 GHz

記憶體:8GB DDR4 on board
硬 碟:512GB M.2 NVMe PCIe SSD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330 2GB GDDR5
網 路:802.11ax+Bluetooth 5.0 (Dual band) 2*2
光碟機:無 
重 量:1.30 KG (with 3 cell battery)
其 他:含背光KB、USB3.1 Type C、HDMI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64位元

ASUS-VivoBook-S333JP.jpg
Micro SD card reader
1x USB 2.0 Type-A
1x USB 3.2 Gen 1 Type-A
1x USB 3.2 Gen 1 Type-C
1x HDMI 1.4
1x 3.5mm Combo Audio Jack

ASUS-VivoBook-S333JP.jpg
▲CPU i5-1031G1(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 (無法再加裝記憶體)

文書機I5是一定要的,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再來原裝記憶體8G,這樣很好,你就不用再考慮升級記憶體了。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有網友問:第八代i5跟第十代i5有什麼差別?
答:差別不大,但建議以第十代為主,為何? 3C產品買新不買舊,現在2020年就是第十代。

 

VivoBook-S13-S333JP.jpg
▲intel 512GB M.2 PCIe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手動分割成二槽(一半一半),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512G來說,分割成二槽,D槽大約只有237GB,也就是說,您的個人檔案一定要在237G以內。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ASUS-VivoBook-S333JP.jpg
▲SSD速度


ASUS-VivoBook-S333JP.jpg
▲顯卡MX330-2G,FPS約22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但你玩3D的WOW就會很吃力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2D繪圖也OK,但記憶體最少要升級到8G才行,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ASUS-Laptop-X409JP-10.jpg
MyASUS控制程式→硬體設定→充電模式
有客戶詢問為什麼充電只能充電80%,不是100%,就是在這邊設定的。請參考:MyASUS 控制程式
 

ASUS-VivoBook-S333JP.jpg
▲2020年以後新款的華碩筆電,可以直接在MyASUS中看到保固到期日。


ASUS-VivoBook-S333JP.jpg
▲功能鍵可以切換,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非常好用。



總結: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3吋的文書型筆電,希望輕薄方便攜帶、極窄邊框、有質感,單碟,預算3萬以內,希望是白色的,那本台ASUS VivoBook S333JP 13吋 就可以考慮,市價約29900元

很多人常常會問明明規格都一樣,為何價格差那麼多?
答:規格一樣,但從廠牌、系列、型號其實都不一樣,當然會有價差,筆電的質感,你從規格上看不出來,但可以從價格上看出來。越貴的筆電,質感越好。

當然啦,是不是越貴的筆電越耐用? 這個還真的不一定,看人品,看情況。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