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要實際操作一遍,答案就出來了。.jpg

網友在 傳統BIOS/MBR 與 UEFI/GPT 有什麼差別?留言詢問:
你好,很謝謝你的教學文章,令人獲益良多,有些問題想請教
請問我要組新的桌機,要灌Win10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有自覺很可怕.jpg

我跟我爸說:我知道你是關心,你沒有歹意,但你的關心太過了,真的讓人壓力很大,很煩,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不要一直唸)

我爸什麼話都沒講。

我跟我媽說,請我媽去跟我爸說,我媽說:你爸爸老了,老人家都這樣,我現在很擔心他,他會不會以後跟阿嬤一樣,整天就是不自覺得一直唸。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卡巴斯基.jpg

買筆電的時候有時候會送防毒軟體(1年版或2年版),本例是送卡巴斯基(2年版)。

我通常是這樣建議客戶:
筆電有送二年的卡巴斯基防毒,我的建議是如果平常有用卡巴斯基那就裝,否則建議用微軟防毒即可,永久免費更新病毒碼。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誰裝的誰負責.jpg

xp是2001年上市的,win7是2009年上市的,win10是2015年上市的。

其實你愛用什麼系統是你的自由,但壞就壞在系統也有使用週期,簡單講就是淘汰,例如2017年以後的新款cpu通通系統通通綁定win10,所以我寫了一篇文章:2017年11月份以後的新電腦一律裝win10,不要再裝win7了。

新cpu綁定win10讓很多win7的愛用者抓狂,怎麼辦?很多人就是想辦法破解,想辦法在新cpu中安裝win7,可不可以? 官方說法是不行,你要是覺得可以,那你自己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得到,吃不到.jpg

三不五十我就會收到這樣的郵件:
我有一個開箱文的需求,要寫2台筆電各1篇,可否提供報價。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網友 在硬碟檢查工具 中留言
我7/6在多媒體展買了一台電腦,從台中寄上來,去取貨時店員說已經都幫我設定完成,但我用系統檢查一顆ssd已用282小時,另一顆hdd已用19小時,請問我的電腦是不是展新機或是展示機?

另一個問題是我的acer電腦系統檢查不到ssd,顯示系統狀態不支援?

電腦底部有時會發出吱吱聲請問是正常的嗎?請大師幫幫我!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電腦維修.jpg
客戶EMAIL詢問:
我去年10月有跟您買主機,今天晚上要使用電腦的時候,發現開機鍵按了沒反應(燈都沒亮、風扇沒轉)
我有試過把電源拔掉,按開機鍵5次,然後再開,還是沒有反應。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飛為什麼回覆那麼慢.jpg

客戶Email詢問:
哈囉,從我上次回覆您已經過去4天了,天天看著您更新的文章,卻遲遲等不到您的回覆。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畫質問題.jpg

收到電腦後客戶回報他找不到「NVIDIA控制面板」,二個禮拜後客戶回報:我已經換了2台螢幕、換了螢幕線,但螢幕的畫質看起來還是有問題。

如果顯卡有問題,有很明顯的故障情況,這種很好處理,顯卡送修。

目前顯卡使用都正常,但「畫質」有問題,那到底是什麼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正義魔人.jpg

我昨天寫了一篇 兩顆硬碟同時故障 的文章,文章最後我寫到 客戶是2TB硬碟故障,我卻是把1TB硬碟寄出送修,我寄錯硬碟了。這肯定是一場災難,不過好家在我最後有救回客戶的資料。

底下有網友留言:
這麼粗心大意的人,還敢替人處理電腦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