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jpg

昨天晚上10點多,我的小孩跟我說從下午2點就無法上網了,但可以連WIFI,請我看一下。

我家裡是的網路是遠傳SEEDNET寬頻,但線路是中華電信的。

遠傳的寬頻數據機是沒有WIFI的,所以我有另外接了一台wifi路由器。

現在WIFI能連上但不能對外上網,我看WIFI分享器是亮紅燈(表示有問題),但中華數據機的亮號是正常的(沒有紅燈)。


好,如果你家寬頻突然不能上網,怎麼辦?

這種情況偶爾會遇到,處理的步驟如下:

第1步:中華數據機及WIFI分享器都重開試試。
我重開後還是一樣,中華數據機(燈號正常),但WIFI分享器亮紅燈。


第2步:打123聯絡中華客服,障礙申告
中華說下午有外線施工,但施工已經在下午5點完成了,目前線路正常。我說我已經重開數據機了,但還是不能上網,中華請我連絡一下遠傳。


第3步:打遠傳寬頻客服,障礙申告
遠傳回報是中華外線的問題,他們的網路是正常。我說我剛剛有打過中華了,中華說外線是正常的。

在這裡我叉個話,如果可以你最好直接申請中華光世代這樣最簡單,像我這種網路是遠傳,線路是中華,可能會遇到這種踢皮球的狀況,兩邊都覺得是對方的問題。

對了,當時是晚上11點,我打客服,兩家客服的服務態度都非常好,這一點我要點個讚。


第4步:隔天早上打123聯絡中華客服,障礙申告
昨天是晚上11點我想說如果是外線問題,我打中華也沒用,我等到隔天早上8點我打中華詢問。
中華要我配合先關數據機,再重開,他們發訊號測試,測試結果中華外線是正常的。(我看中華數據機的燈亮確實是正常的)

客服說:你直接連中華數據機 單測。


第5步:直接連中華數據機單測
為何要這樣測?就是要避免是WIFI路由器的問題。

如何單測?也就是電腦的網路線直接插在中華數據機上,其他無關的路由器都先拔掉,單測有通了,那就表示是WIFI路由器的問題。

對了,如果你家除了wifi路由器之外,還有交換器,那有可能交換器也有問題,總之你就是一個一個交叉測試就對了。


好,基本上處理的流程就是如上這樣,下回你也可以比照辦理即可。

這種確定不能上網的情況比較好抓問題點,最怕是那種不定時斷線無線,無法上網,那真的就很難處理了,情況很複雜。


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你猜猜。

早上測不行,但我急著出門上班,中午的時候,我再把WIFI路由器重開就正常連上了。(所以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法上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