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關心為什麼會惹人.jpg

小孩不想下來吃飯是因為阿公阿嬤會一直唸。

我當下恍然大悟,就這件小事我誤會我的小孩十幾年了,我的小孩也被無緣無故唸了十幾年了。

我以為我的小孩老是不吃飯是因為早餐太晚吃或是平常零食吃太多還不餓,所以每到吃飯時間就是不下來吃飯,這時阿公阿嬤就會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吃飯時間就要吃飯啊,為什麼不吃飯?我沒有誇張,是真的會一直叫一直叫,不死心的一直叫一直叫。

搞了半天原來是這樣,他們只要一下樓就會立刻被唸,一直唸一直唸,這誰受的了?

我受的了。

我真的是被唸了一輩子,唸到我沒有自尊,我沒有尊嚴,我爸從來沒有讚美過我,一開口就是唸,直到現在還一樣。

我是被從小唸到大,我習慣了,但我的小孩不一樣,他們為何要受到這樣的對待,明明沒做錯什麼,為何阿公阿嬤就是一直唸,唸不停?

他們是關心啊,他們是真的關心自己的孫子啊。

我不只一次跟我爸說:你不要這樣一直唸,你關心的方式,讓別人壓力很大。

我爸永遠是回我一句:我是關心,我關心家人有錯嗎?

我說:你關心,我懂,但你表達關心的方式旁邊的人都受不了,你知道嗎?

我爸能聽懂我的話嗎? 聽不懂,我爸一輩子不懂,他非常顧家,非常非常的顧家,後果就是他什麼都要管。

我都幾歲了,我一樣照三餐被他唸,他的兩個孫子就更不用講了,被唸到爆。

所以小孩都不想下來吃飯,不想跟他們一起吃飯。講也講不聽,只好盡量不要跟讓阿公阿嬤遇到。

我爸這種愛管愛唸的性子是沒辦法改了。

講也講不聽,他不認為他關心家人有什麼問題。


我被我爸唸了一輩子,直到最近我才看出來其中的關鍵點。

你的關心為什麼會惹人厭?

因為你的關心以管人為目的。

 

 

後記:

我爸明著講是關心我,其實就只是想要管我,要我聽他的話,照著他的話去做,我看出來了,但他似乎在裝傻,一直說他只是「關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