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K556UQ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主要是想用筆電進行論文寫作跟基本上網看影片搜尋等功能,所以看上ASUS X556UQ 跟X556UR,目前考慮在網路上購買,還會加裝記憶體,請問是否能請您幫忙優化筆電並加裝記憶體?

歐飛:我先了解一下。您要到網路訂購,然後收件地址寫我這邊。我收到筆電後,開箱加記憶體並優化後寄回給您,對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網友FB私訊組i7電腦預算大該要多少才夠,想開實況遊戲的? 

歐飛:請參考「找歐飛/組電腦」並告知需求及預算。

網友:我想詢問你  幫我配單

歐飛:您是想跟我買電腦,還是只是要我開菜單?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網友留言詢問:
想請問我顯卡是R9 280,Power是酷馬550W大概使用2年多,突然開機螢幕沒畫面!金手指有擦過!換一張低階顯卡後可以繼續使用!後來送修顯卡沒有問題,發現開機會開了就斷電一下再自己啟動,有時候會開機會斷電不只1次才啟動!請問這樣的狀況會不會是power用久了瓦數不足的原因?

歐飛回覆:這個問題超簡單的,你換一顆power試試答案就出來了

網友:可是這樣變成我買了新power怕還是一樣的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網友詢問:
最近遇到一個問題想請教你,電腦規格:I5-6500、技嘉H170-gaming 3、佶偉 650W,系統win10,遇到的問題是電腦關機之後他自己會開機。

歐飛:電腦自動重開機常見的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電腦「使用中」突然自動重開機。(這種有可能是硬體)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慢療:我在深池醫院與1686位病患的生命對話慢療:我在深池醫院與1686位病患的生命對話

我忘了是從哪邊讀來的這句話:「一本書會開啟另一本書。」在吳曉樂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最後作者特地提到這書,我的閱讀雷達立刻鈴聲大作。

在我的經驗裡,一位作者會特地把另一本書寫進他自己的書裡,這本書肯定值得一讀。

正常情況下,我不可能去讀《慢療》這樣的書,「我在深池醫院與1686位病患的生命對話」,光是看到生命對話這幾個字,我就倒胃口,這不是我的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教你讀懂文學的27堂課教你讀懂文學的27堂課》湯瑪斯.佛斯特

焦元溥在FB上貼文:現代人的中文閱讀能力,究竟可以退化到什麼地步?連臉書不過幾行、百餘字的文,都可以說「沒畫重點就看不到」?這是鮟鱇魚附身嗎?

這段話真的有戳中我,忍不住笑了。大部份的人是不看書的,久而久之閱讀能力就退化到...沒有爬文能力。

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每天應付考試及升學忙的焦頭爛額,就算有空閒時間也應該拿來吃喝玩樂交女朋友而不是閱讀。就算有心想要閱讀,買書也是要錢的!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機首圖客戶Email詢問:
.用途需求:劍靈,希望特效可以全開,因為我很喜歡她的畫面,我之前都用筆電玩,為了要跑得動都只好把特效跟畫質調到最低,少了我玩遊戲的一大快樂。
.大約預算:3-4萬
.正版軟體:win7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office-365

注意:從2020年4月開始,以前的office 365改名為Microsoft 365,請參考:如何線上安裝Microsoft 365 家用版/個人版

---------------------------------

問:Office 365 家用版 與 個人版 有何不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為什麼我的麥克風沒有聲音?.jpg

客戶的媽媽來電詢問:為什麼我的麥克風沒有聲音?

歐飛:您的喇叭有聲音嗎? (有)

歐飛:您的麥克風是插在前面,還是後面? (前面)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本文的苦主就是組裝文那位台中吳先生,他剛買了一台I5+GTX1050的遊戲機,打LOL居然會Lag,這不是見鬼了嗎?

客戶FB私訊:我剛用新電腦試玩了兩場LOL,結果一進去都LAG到不能玩,把特效調低也沒有改善,我懷疑是網路的問題,所以我用舊筆電試玩但沒有出現LAG。 我筆電用wifi,桌電用cable連網,桌機的LOL我灌在E槽。我哪裡做錯了嗎?

歐飛:你的桌機有在BT下載嗎? (沒有)

歐飛:你不要連上網,玩單機版的LOL還會LAG嗎? (還是LAG)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