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LOL-LAG.jpg

(2016) 本文的苦主就是組裝文那位台中吳先生,他剛買了一台I5+GTX1050的遊戲機,打LOL居然會Lag,這不是見鬼了嗎?

客戶回報:
我剛用新電腦試玩了兩場LOL,結果一進去都LAG到不能玩,把特效調低也沒有改善,我懷疑是網路的問題,所以我用舊筆電試玩但沒有出現LAG。
我筆電用wifi,桌電用cable連網,桌機的LOL我灌在E槽。
我哪裡做錯了嗎?

歐飛:你的桌機有在BT下載嗎? (沒有)

歐飛:你不要連上網,玩單機版的LOL還會LAG嗎? (還是LAG)

歐飛:你把E槽「硬碟重組」試試看。 (還是LAG)

歐飛:你把LOL換灌在C槽SSD試試看? (還是LAG)

歐飛:你去「工作管理員」查一下CPU的核心數,幾核? (四核心)

歐飛:你拍玩LOL會LAG的影片給我看。 (OK,用LINE傳過去了)


(看完影片後)歐飛的內心戲:這下糟糕了,這一台的規格除了顯示卡1050是第一次裝之外,其他的規格已經組了一年多了,沒發生過這種問題,難道是1050嗎?

但我這一台為了寫組裝文特地測試了兩天,顯示卡確定正常。遊戲明明可以正常玩,但就是LAG?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歐飛:抱歉,要請你把電腦寄給我了。


收到電腦後,電腦開機正常,但根本沒辦法打開LOL,怎麼辦?

我現在真的很好奇為什麼這一台(I5-6400+16G+GTX1050)玩LOL居然會LAG,我剛剛檢查硬碟正常、CPU、顯示卡也都正常,這一台我前天還寫了組裝文,這下冷掉了。

坦白說:我現在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台玩LOL會LAG。

好,直接用易數一鍵還原,大約10分鐘就還原好了,接著重灌LOL。


好了,各位觀眾,精采的來了,你們要不要先猜一下?

(我打賭你們猜不到)

(我打賭你們猜不到)

(我打賭你們猜不到)


直接一鍵還原,重新安裝LOL之後,當場連線試玩,哦耶~超順的!


結論:系統還原及重新安裝LOL之後就正常了,不會Lag了。
應該是客戶在拿到電腦時可能有去安裝到什麼或設定到什麼,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反正就是造成電腦不正常就是了。
 



2024年5月更新

網速正常.jpg
有客戶詢問:
搬家過後玩英雄聯盟會超級lag
不曉得原因是出在哪裡
是不是我有動到什麼電腦的硬體
網路測試是正常

2022年組裝,規格: i7-12700+16G+RTX3050

-----
歐飛回覆:請參考 我連玩LOL也會LAG,為什麼?一鍵還原試試看。

客戶回報:原本重灌遊戲也沒有好,後來一鍵還原後,再重灌遊戲就好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電腦正常,但玩遊戲有問題,第一步當然是重灌遊戲,如果還是不行,那就重灌系統。

如果是我的客戶我都有裝易數一鍵還原,直接一鍵還原(約10分鐘)搞定,很快。

本例的情況,我猜啦,可能是win10系統有更新,更新後不知道跟什麼起衝突,導致遊戲變的很lag。

最後就是靠一鍵還原(等於是系統重灌)解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雄聯盟 遊戲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