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免費電腦工具人傳說:一日服務,終身服務.jpg

網友在 我平常有在關注電腦零件相關資訊 中留言:
我有個朋友,他過去肩負一整團長輩的電腦購買+系統安裝+維修,而且是隨call隨到,忙到半夜也不收一毛錢

後來他事業有成,不再做這種服務性質的事情後,時不時就會被碎念一下,幫個忙又不會怎樣之類的

有時候不想當免費工具人還由不得你決定的
 



網友:有時候不想當免費工具人還由不得你決定的
↑ 是的,有當過親友免費工具人的,都懂。

一日服務,終身服務。

服務到死,被嫌到死。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免費服務怎麼會被嫌?

答:call你10次,前9次你使命必達,最後1次你有事拖拖拉拉,你擔誤別人的事了,對方只會記得你最後一次的表現。

 

我講講我目前的情況,我基本上不幫親朋好友組裝電腦,真的,明講找別人,我會說我目前很忙,沒空。

理由很簡單,我沒有辦法隨CALL隨到,而且我的電腦還比較貴,所以我不適合。

哪怕我擺明了賠錢賣,朋友也不信我會真的便宜賣。

所以我一開始就明講我不適合,我連估價都不估。

但我會跟親朋好友講,你有什麼問題,你問我,這個我可以免費諮詢,但我只提供諮詢,我不提供其他的服務。

其實親親朋好友要的是什麼? 就是我要賣的比別人更便宜,效能更好,永久免費保固,隨叫隨到。

但這是不可能的啊,所以我寧可一開始就明講,我目前沒空,我不適合。

以免今天為了賺你幾千塊,改天被你嫌一輩子。

另外,也不是所有親朋好友都會找我買,真的,他們寧可給別人賺,也不要給我賺,理由很簡單,擔心我賺給他賺太多。

所以囉,時間久了我就懂了,親朋好友的生意別做,大家做朋友就好,但不要有生意往來。

平安。

 

 

相關文章:【玩家思維】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