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了網友問題,還能順便提高部落格的人氣.jpg

網友在 如何不點開檔案就能看到圖? 中留言:
這種問題......
會上網留言但不會自己查詢,也是很奇特

-----------------------------------

網友覺得很奇特,但我覺得一點都不奇特,而且非常正常。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電腦DIY玩家,也不是每個人都對電腦很有興趣,大部份的人(一般使用者),他們只是會用電腦,其他的通通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很多一般使用者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其實連要Google什麼關鍵字都不知道。
 

打從我2004年開始做這一行開始,我就遇到非常非常多我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例如客戶問我,電腦畫面不動,不能關機,怎麼辦?

我說,直接長按開機鍵就能強制關機了。客戶接著問,這樣強制關機會不會傷到電腦?我繼續回答...然後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

以前遇到問題客戶就直接打電話來問,但在電話中跟本講不清楚,很多時候我還必需要親自跑一趟。(生意真的很難做)

後來有遠端連線軟體,可以遠端連線直接操作給客戶看,一開始我也覺得很方便,但並不是所有問題都能遠端解決,而且遠端必需兩個人同時都有空才行。

直到我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才終於徹底解決問題,簡單講就是客戶直接拍下問題畫面,然後我專文回覆。

我只要寫一次,下次有同樣的問題我就不用在回覆一次了。你看出來差別了嗎?


我今天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的部落格的定位是針對一般使用者。有很多問題對於老鳥來說可能會覺得這太簡單了吧,你怎麼不自己google?

我其實也可以直接goolge一下,然後貼網址給客戶,但我寧願針對客戶的問題寫一篇專文回覆。

我是部落客,透過不斷的專文回覆,我一方面解決了網友問題,還能順便提高部落格的人氣,而且很多時候網友問的問題我其實也不懂,但只要我把專文寫出來了,我就懂了。

簡單講,雖然是網友在問我問題,但透過專文回覆收獲最多的其實是我自己。

這也是我後來才發現的經營部落格的小技巧,說穿了我就是不斷地「專文回覆」網友的問題就好了。


 

後記:
我的筆電選購系列文就是這麼來的,我其實是在賣電腦,我又沒賣筆電,但本部落格的筆電文其實是最受歡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