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送修大約要多久.jpg

有網友來信問我送修的問題,已經送修過了(店家),但感覺還是有問題,我的建議是先紀錄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然後再送修一次。

歐飛:你送修一次還是有問題,那肯定就再送修一次啊,而且,你跟A店買,那你送修就送A店,不要亂送。

請參考: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這樣亂送會完沒完了


網友:是沒錯啦,真的要處理也只能這樣,就是出保一次就快一個月實在是搞很久,是因為整台送的關係嗎?

歐飛:如果是電腦零組件報修送原廠,無論是哪個廠牌都一樣,通常都是5~10個工作天,很少聽到要一個月。

工作天的意思是不含休假日,所以你送修原廠基本上就是1~2個禮拜。

一般來說,如果超過2個禮拜還沒有消息,那你就可以直接打電話或寫信詢問「送修進度」了。

以我的經驗來說,80%以上的情況都是在1~2個禮拜之內返修,也就是快的話最少是1個禮拜,慢的話就是2個禮拜。

極少數的情況可能是缺貨還是怎樣,就會有可能超過2個禮拜,所以我才說,要盡量買大品牌,大品牌的售後真的比較好一點,穩一點。


那網友每次送修就要一個月是怎麼回事?

答:因為店家檢測也要時間,返修後檢測也要時間,特別是有些大店送修電腦太多了,你送修也要排隊,跟你買電腦一樣,你買電腦要排隊,送修一樣要排隊。

這樣一來一往,店家處理兩週,原廠處理兩週,加一加真的就是一個月。


我的經驗是,如果故障情況很明顯,那檢測還比較快,例如無法開機到桌面,開機不過電這種檢測起來就比較快。

但如果是「不定時」故障,那檢測肯定會較久,例如不定時藍屏,不定時重開機,這種檢測起來就比較慢,而且報修原廠後,維修的時間也會比較久。

所以囉,網友詢問:每次送修就要一個月合理嗎?

答:這個不一定,但最少要2個禮拜是正常的。


其實保內送修並不需要錢,所以保內故障根本不用擔心,原廠一定會幫你處理好。

但對大部份的使用者來說,不要說一個月或二個禮拜了,連二天不能用電腦都要命。

這才是真正的問題點。

所以囉,我的意思是,心態要正確

一、電腦就算是保內都有可能故障,故障就是送修,一修修不好,那就是二修、三修,修到好為止。

二、如果你是那種不能一天沒電腦的情況,那你就要給自己準備一個B計劃,也就是備機。

備機是怎麼來的? 舉例,你電腦用了5~6年,那你就可以考慮再買一台全新的,然後舊的當備機。


而在我看來,電腦故障不要緊,沒事兒,電腦故障送修就好了,重點是你的個人重要檔案一定要備份。

每次送修都會有客戶說:我的檔案很重要,但我沒有備份。

而我想說的是,你沒有備份,就是不重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