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複製看似簡單.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教一下
1.我舊硬碟有分割C(系統)D E 三個,裡面資料要轉移新硬碟,也是分三個複製,這樣「系統」能順利成功複製嗎?未來能穩定開機進桌面嗎?

2.把舊硬碟拔掉,接新硬碟取代,假如進入桌面,代號會不會是C D E,還是其他的?要是我嘗試更動代號,系統 會異常嗎?
 



我先講結論:如果您有硬碟複製(克隆)軟體,那你的需求就ok。

但您的問題是,您沒有硬碟複製(克隆)軟體,而且就算你有(下載),這個都是部份免費,完整功能都是要付費軟體,您要的功能是要付費的。

再來就算您願意買軟體也不一定能成功,狀況很多,不是你以為的設定複製然後就能搞定,常見問題有,複製到一半當機或是複製好了但不能開機等問題。

----

我之前寫過一篇:PassFab 4EasyPartition:克隆磁碟/系統遷移/格式轉換/磁碟管理工具

這套軟體就有符合網友的需求,但實際上網友的需求可能很複雜。

舉例,原本的硬碟是1TB,但新的硬碟是2TB,甚至網友可能要換新電腦,但他不想重灌都有可能。

從網友的問題中可以了解到,網友可能對「直接重灌」都不太了解,那更別說「硬碟複製」了。

如果你問我,我的建議都是「直接重灌」,請參考:電腦升級或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因為直接重灌是最簡單,而且時間可控,100%成功,再加上現在都有SSD,重灌其實很快,與其你去研究一個你完全不熟的硬碟複製軟體,你還不如直接重灌。

再來,網友可能不會重灌,那就是讓專業的來,找店家幫你重灌,你省事省心,重灌好了之後,你再把擋案從舊硬碟COPY到新硬碟即可。

其實網友的問題,同一顆硬碟分三槽C、D、E,他真正有問題的只有C槽系統碟的系統轉移,如果是D槽或E槽,他不可能有問題,複製→貼上即可。

以上說了一堆,就是我常說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硬碟複製不是你想象中那麼簡單,如果真有那麼簡單,那我就請網友直接來就好了,我又何必寫文章講一堆。


本文就說到這裡,以下兩篇硬碟複製(又稱硬碟克隆的文章請參考)

1. 硬碟克隆 與 系統克隆 的差別? 

2. 硬碟克隆除非你有興趣「玩玩看」,否則不要輕易嘗試,這反而會花你更多的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複製 硬碟克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