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jpg

(2020) 網友在硬碟複製(以 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為例)中留言:
我看了你的兩種備份軟體的教學看到問題是HDD TO SSD出現無法開機和4k對齊就會讓SSD掛掉 

但SSD掛掉是已是整顆掛掉不能用了 還是說只要重新格式化就可以再用??

我很怕我買了新的SSD要用這兩套備份時出現掛掉我的新SSD

因為都知道新的安裝windows10很簡單,但周邊軟體要重新裝和設定要花更多時間,所以我才想直接硬碟clone比較省時間
--------------------------

1. 你覺得用硬碟克隆比較省時間,然後呢?
然後你為了硬碟克隆花了大量的時間,還是搞不定,對吧?

為何會這樣?原因要細講真的是講不完,簡單講就是除非你拿兩顆一模一樣的硬碟做克隆,這樣比較簡單,說是簡單但也不保証一定成功。

如果你的兩顆硬碟容量不一樣,而且另一個可能是SSD,那情況會更複雜。

你只要試過一次,你就會知道我的「情況複雜」是什麼意思。


2. 省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重灌,時間可控
這我就不用展開了。


3. 你是一般使用者 還是 電腦DIY玩家?
硬碟克隆通常在筆電改機或同時出大量桌機時比較會遇到,這種情況都常是電腦店家。

但如果是一般使用者,基本上不太可能用到硬碟克隆,為何?真的沒必要,用克隆反而花更多時間,而且還搞不定。

電腦DIY玩家可能會遇到,因為就是想要玩玩看嘛。

本文的網友我不知道是一般使用者,還是玩家?

如果是一般使用者,請重灌即可。

如果是玩家,那你真的可以試著「玩玩看」,你要先試著玩玩看,然後想辦法搞定,而不是直接上來要別人教你怎麼做,這種不叫電腦玩家,叫電腦小白。


4. 安裝Win10很簡單,但周邊軟體要重新裝和設定要花更多時間,所以我才想直接硬碟clone比較省時間。
你這個想法很好,那你就試試看clone,看看會不會比較省時間?
 


總結一下:
硬碟克隆除非你有興趣「玩玩看」,否則不要輕易嘗試,這反而會花你更多的時間。

 


 

2023年9月更新

網友來信:
我目前用hdd 3.5硬碟安裝 win10(公司電腦),想clone至2.5ssd 之後,再將clone的SSD 安裝至新電腦(系統不變),請問可行嗎?


歐飛回覆:
理論上可行,但舊電腦到新電腦的規格又不同,就算能正常開機,開機後好用嗎?能用嗎? (不一定)

當你花時間搞克隆,移來移去,就算能成功開機,你還要接著花時間測試是否穩定,您覺得這樣有比較省時間嗎?

總之,還不如直接在新電腦重灌比較快,時間可控。

 

 

相關文章:PassFab 4EasyPartition:克隆磁碟/系統遷移/格式轉換/磁碟管理工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克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