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能正常使用最重要,不一定要最升新版。.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兩台筆電,
第1台是ASUS -UX510UX (2018購)22H2不能升級 WIN 11
第2台是ASUS -S513EQ (2021購)  22H2可升級 WIN11

第1台筆電去年就更新到WIN10 22H2版本,但電腦顯示硬件不足不能安裝win 11。

請問
1. 如果不升級Win 11繼續使用Win 10,未來Win10系統會持續更新沒有限制嗎 ?

我有看到新聞「Win10 21H1明年2025.10月終止更新的訊息」認為win 10要改版了,並不知道22H2版本win10 & win11都能繼續使用,所以才想要升級win 11........
就像XP改版後变win 10 取代,我想應該有人跟我一样的疑慮。

2.利用Rufus安裝win 11 是否等於重灌 ? 筆電驅動程式及輔助應用程式都需重新安裝 ?
安裝win 11 日後硬件是否有跟不上產生相容性的問題 ?

3. 如果重新安裝win10 (LTSC} 与筆電硬件相容(無bug)又可持續更新10年之久 , 直到想換筆電.......

請歐飛大大  幫忙解答和建議 , 因為本人真不會也沒時間 , 加上現在筆電使用很順暢 , 除了看股票 & YouTube及偶而視訊外沒有太複雜的功能要求..........謝謝 !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的舊筆電目前win10用的好好的,沒有必要特地升級到win11。

win10也能用,win10也很好用,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問題一大堆。

至於你擔心的「Win10以後無法系統更新」的問題,這是有可能的,但影響不大,目前還能更新,就算以後真的不能系統更新了,你的筆電一樣可以正常使用,並不是不能更新就不用。

再說,你這一台2018年的筆電也用了6年了,也差不多要退休了,所以真的沒有必要特別為了未來的系統更新升win11。

以上已經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了,就算未來win10不提供新的系統更新了,你的筆電一樣能正常使用。

 

問2:利用Rufus安裝win 11 是否等於重灌 ? 筆電驅動程式及輔助應用程式都需重新安裝 ?
安裝win 11 日後硬件是否有跟不上產生相容性的問題 ?

答:是的,你用Rufus隨身碟安裝就是重灌,驅動程式也要重灌,本來是win10,你升級win11「有可能」會遇到不相容的問題,所以最保險的作法就是繼續用win10即可。

 

問3:如果重新安裝win10 (LTSC) 與筆電電硬件相容(無bug)又可持續更新10年之久 , 直到想換筆電.......
答: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你筆電目前好好的,你就繼續用,萬一真的想要重灌,你也不需要真的拿隨身碟來重灌,筆電本身都有自帶一鍵還原,請參考:【重設此電腦】Win11筆電的一鍵還原  (各廠牌皆適用)

 

總結一下:

如果您的舊筆電系統是win10,你就繼續用win10即可,不需要升到win11,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問題一大堆。

筆電只是一個工具,順手好用就好,不需要追求最新的系統,舊系統也能用,說不定你還會用的比較習慣。

至於網友擔心的未來Win10系統如果不提供更新怎麼辦?

答:不要緊,你的win10還是照樣能使用,目前都還有人再用win7,你win10不用怕,筆電能正常使用最重要,不一定要升級最新版。


 

相關文章:【要不要升級Windows 11】舊筆電系統升級Win11之後,感覺沒有以前Win10順,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win10升win11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