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筆電目前win10用的好好的,沒有必要特地升級到win11.jpg

網友在 win10升win11最好是直接重灌,不要用升級的 中詢問:

我的電腦雖然規格都符合升級需求,但我擔心的問題是,想請問通常這種升級成新系統的狀況,會不會軟體問題對硬體造成負擔進而縮短筆電軟硬體壽命?最主要會影響的部件是哪裡呢?(例如說升級對電池跟處理器的影響有關連嗎?)

為現在雖然跑得順,但同情況還是win10較順暢,現在筆電開的程式稍微多一點運作聲就很大。

又,也想請教您,您在文章說的關掉不必要的特效以增加速度,是關掉哪些?又要如何關掉呢?

我的筆電是2019年左右的asus vivo15 x507UBR i5 8250 四核心。我找得到的規格資訊剛好都有低空掠過win11開出的最低條件,我看得懂的只有地方只有顯示方面不符合win11要求的8位元深度,但感覺還是跑得很吃力。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的舊筆電目前win10用的好好的,沒有必要特地升級到win11。

win10也能用,win10也很好用,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問題一大堆。
 

問1:那是什麼人需要升級呢?
答:想要升級到win11的人,這才是重點,你如果就是想要升級到win11,就算你的筆電是10年前(2013年)的,你照樣會想升級,而且也真的能升級,不需要管win11的那些限制。

從你的留言看起來,你並非一定要升級,你也並非需要win11不可,所以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不要升級,那你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問2:假設我現就是想要升級呢? 我就是想要升win11用用看,可以嗎?
答:
可以,但升上去之後一定會有一些畫面不一樣,使用上不習慣的地方,這個你需要一點點時間習慣,習慣了就好,操作邏輯都是一樣的。

只要你想升級,你就一定能升級,這個根本不是問題。


問3:升級到win11會不會因軟體問題對硬體造成負擔進而縮短筆電軟硬體壽命?
答:會不會造成硬體的負擔,主要是看使用者,不是系統問題,如果使用者每天照三餐24小時操,筆電壽命肯定比較短。

單就win10或win11來說,我是覺得沒差,10年前的老電腦一樣能跑,人家都10歲了,照樣頭好壯壯,你這一台2019年的筆電怕什麼。


問4:最主要會影響的部件是哪裡呢?(例如說升級對電池跟處理器的影響有關連嗎?)
答:無關,影響最多,最有影響的還是看「使用者」本人到底是怎麼用筆電的。我舉個例子,我有一台2013年的筆電,記憶體才4G,有256G SSD,現在還是頭好壯壯,為何?

因為我一個月用不到一天,我一整天年平均下來,應該用不到10天,所以明明是10年前的筆電,保持的跟新的一樣。

所以囉,你不要擔心升級會對你的電池跟CPU有什麼影響,你筆電就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保養的。


問5:我的情況是還是win10較順暢,現在筆電開的程式稍微多一點運作聲就很大。
答:這就是我所謂的使用體感,如果你覺得Win10比較順,那建議返回win10,這樣用起來才順心。


問6:您在文章說的關掉不必要的特效以增加速度,是關掉哪些?又要如何關掉呢?
答:請參考 win11系統優化,但我也要明講,關鍵在於筆電的規格,還有使用者的體感,如果您優化後還是覺得win10比較順,那就果斷換回win10。

如果不想換回win10,那你就是只能接受目前的速度,就這樣,二選一,而不是一直糾結為何win11用起來比win10慢。


問7:我找得到的規格資訊剛好都有低空掠過win11開出的最低條件..
答:要看「建議規格」不是「最低規格」,最低規格只能跑的動,但不保証順,所以你目前感覺沒有win10順是正常的。

重點:你自己實際的體感最重要,你不用管win11最低規格寫什麼。

再說官方都說是「最低」規格了,本來就不保証順,你想要順,請參考「建議規格」。


總結一下:

舊筆電系統升級Win11之後,感覺沒有以前Win10順,怎麼辦?

答:請換回Win10即可,收工,啥問題都沒有。(除非你想再花錢升級或買新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win10升win11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