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升win11最好是直接重灌,不要用升級的。.jpg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從win10升到win11之後,如果覺得變慢了,覺得電腦有一點點怪怪的,卡卡的,有一些功能不能用,那你就直接重灌吧,問題應該就能解決了。

我會特地寫這一篇是因為,我目前在用的這一台電腦是2016年的第六代i5-6500,這一台是客戶故障之後不想修後送我的,我本來是用2013年的第4代i5,我感謝客戶的支援,送我一台第六代,我就這樣升級了我的電腦。

我根本沒有重灌,我就直接把原來的ssd裝到這一台i5-6500,這樣直接開機就能用了,我真的感覺電腦有變快,我感到非常開心。

2021年我還在用客戶不要的第六代i5,但速度其實是很ok的,因為我只是文書需求,總之用win10跑起來很順,沒有問題。

但因為2021年10月win11上市了,我在2022年2月把系統升到win11,我沒有重灌,就是用直接從win10升到win11,升是升上去了,但我感覺電腦變卡了,很明顯的感覺變卡了,怎麼辦?

我拚了命的優化,把不需要的特效及功能通通關掉,感覺有好一點了,但還是沒有之前的win10那麼順,我猜啦,這應該是win11比較吃硬體資源,畢竟官方說法是2018年以後的電腦才能升級到win11,我這一台是第六代啊。

好,總之我就這樣用了兩個月,直到最近我真的受不了了,因為現在不光是卡,還會有一點當機的感覺,例如我只是開檔案總管都會不定時當掉,另外我還要用win+Print鍵做螢幕截圖都不行。

反正就是電腦感覺越來難用,這時我就想到一個往事。

2015年10月win10上市之後,win7可以免費升級到win10,就算升上去了,但用起來感覺就是會有一點點卡卡的,有些功能不能用,怎麼辦?答:直接重灌Win10就好了。

我這一次也是遇到這種問題,用升級的,升是升上去了,但用起來就是怪怪的,小毛病不斷,好吧,重灌,我把電腦直接重灌成win11,你猜怎麼了?

我的電腦終於正常了,我以前還需要靠優化電腦才會比較順,但現在感覺連優化都不太需要了,電腦很正常,很順。

當然,我這個順是因為我是文書機啊,我可沒用這一台電腦打遊戲或是畫3D,編輯影片什麼的,就是純文書機。

但我重灌後,我之前遇到的問題都沒了,也不會卡頓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win10升win11最好是直接重灌,不要用升級的。

因為用重灌的什麼問題都沒有還會比順,用升級的感覺難免會有一點點小問題小卡頓,這是我的實戰心得,給您參考。

當然啦,如果您的電腦是新的,你直接升級後感覺電腦用起來也正常,那你就不用重灌了。

我這一台可能因為是舊電腦,中間還升級過電腦(沒重灌),總之可能系統已經亂七八糟了吧,反正我直接重灌Win11之後,電腦順的不得了~~

 

 

電腦i5-6500+32G+240G SSD+GTX750TI ←我這一台電腦是靠兩位客戶淘汰的舊電腦拚起來了,感謝客戶的支援,讓我從第四代i5升到第六代i5。

 

相關文章:

1. 【教學】2018年以前的老電腦,如何升級或安裝Windows 11? 

2. 【客戶專用】新買的電腦要直接安裝Windows 11嗎? (2018年以前的舊電腦能升級到Win11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