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藍屏.jpg

網友來信詢問:
目前電腦有時候會當機,然後滑鼠就不能動。不確定是否中毒?

會出現如附圖的兩個畫面。

不定時藍屏.jpg
已經送修過,但對方只是幫我清除電腦裡的垃圾文件。

也要求我定時清除內部的垃圾文件。不過,結果還是常當機。

我不確定電腦重灌是否就能正常,所以想問一下歐飛先生,謝謝!
 



你問說:是不是電腦中毒,還有是不是重灌就能正常?

歐飛:以我的經驗大概率不是中毒,而是不是重灌就能正常,這個簡單,你直接重灌試試,答案就出來了。


以下是我的建議:

像這種不定時藍屏的問題,請先記錄藍屏發生的頻率及場景
請參考:【不定時故障的問題】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我不知道你是玩遊戲才會藍屏,還是一般上網就會藍屏,總之,你一定要先記錄藍屏發生的頻率及場景,這樣店家才有辦法判斷接下來要怎麼處理。

如果你只是把電腦送去店家,店家開機正常,然後就只是幫你「清除電腦裡的垃圾文件」,你把電腦拿回家,大概率還是會再遇到藍屏的問題。

我猜你就是因為店家處理後沒用,所以你才上網來問我。

因為你也沒有提供電腦的規格,也沒有告知不定時藍屏的場景及頻率,所以我目前也只能告訴你,你如果會重灌,你可能先試著重灌看看。

請參考:電腦升級或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但我猜,大概率你重灌後還是會藍屏,但至少你已經重灌過了,這樣就能先排除你一開始認定的「中毒問題」。

我猜這個也不是中毒。

但到底是為什麼藍屏,這個我也不好說,我又不知道你的電腦規格,也沒看到電腦。

但會造成藍屏的問題,最常見是記憶體或SSD,但HDD、CPU也有可能,反而是中毒造成藍屏的可能性比較低。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定時藍屏 電腦中毒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