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登入帳密一定要用無痕模式才安全.jpg

客戶來信詢問如下:

問1:網頁登入帳密一定要用無痕模式才安全?
答:不一定,看使用者習慣,但如果要保險一點,請用無痕。


問2:網頁上的帳密登錄處,「下次自動登入」建議打勾?
答:不一定,看使用者習慣,但打勾比較方便,下一次來不用再打一次帳密。


問3:帳號密碼,建議讓網頁自動儲存?
答:不一定,看使用者習慣。
 



以上這三個問題,我理解客戶就是想問網路資訊安全的問題。

如果這一台電腦只有客戶一個人用,那我是覺得怎麼方便怎麼來,但如果是多人使用,那可能要建議設定「不同使用者」登入,這樣每個人會有自己的桌面。

以我來說,我的個人就是我一個人使用,所以我並不會用無痕,也會勾下次自動登入,也會讓網頁儲存密碼。

但保險起見,重要的帳戶,例如google、微軟帳戶、fb帳戶這種,我都會設定「二階段」登入,也就是需要配合手機簡訊才能登入,這樣會比較保險一點。

再來,帳戶一定要設定「備用信箱」及「手機」,可免你自己忘了密碼時,你才有B計劃。請參考:帳戶需不需要二階段登入?


再來,網路資訊安全很重要,當然要小心,但無論你怎麼小心,難免百密一疏,所以要盡可能的買保險,或是有B計劃,例如資料備份。

 

總結一下:

沒有萬無一失的防毒軟體,也沒有保証安全的作業系統,只要一上網,你就有可能中標,所以平常就要有危機意識,要買保險,要多備份,要有B計劃。

或是你也可以擺爛,反正我電腦裡啥值錢的也沒有,誰怕誰啊!

 


相關文章:
1. 
請問有什麼免費又好用的防毒軟體? Win預裝的微軟防毒(windows安全性)就夠了嗎?

2. 平常要注意備份,重要檔案請備份在雲端硬碟、行動硬碟或NA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階段登入 防毒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