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能搞定的事情,為什麼要搞半天.jpg

網友在 易數一鍵還原/操作說明 中留言:

如果有問題或OS異常,我通常直接備份檔案,直接拿USB灌Win10/11。
 



我先講我自己的情況,我如果遇到系統有問題或無法開機,我也是會直接拿USB重灌,而不是用易數一鍵還原。

但我也要講,那是我,如果是一般使用者,你覺得他們有「WIN10/11的安裝隨身碟」嗎?  就算有他們真的會重灌嗎? 就算會,重灌完之後的其他軟體安裝及重新設定,他們會嗎?

以上就算都會,請問全部搞下來,對於一個一般使用者來說,請問要搞多久?  更別說,萬一搞錯了,把自己正常的磁區或檔案給誤刪了,那代誌就大條了。


我會用USB重灌,但那是我,我幾乎每天都在重灌,我重灌很熟,重灌後要設定什麼的,我也很熟,重灌起來很快,設定也很快。

但再怎麼快,重灌到好,需要的軟體灌到好,全部設定弄好到,基本上也要半天也就是3~4小時,這是我喔,我都要搞半天了,那請問一般使用者全部搞到好要搞多久?

而且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電腦是拿來用的,能不重灌,肯定不要重灌,哪怕現在明明有最新的Win11,還是有很多使用者堅持Win10。

為何? 簡單講就是,電腦能正常使用最重要,而不是煩腦到底是要重灌好,還是用易數一鍵還原好。

再說,我會用USB重灌,那也是因為我職業的關係,我需要重灌,因為我就是幹這一行的,我自己就是白老鼠,我是故意用USB隨身碟重灌的,但我可不會去建議我的客戶自己拿USB隨身碟重灌


以上說了一堆,我想說的是,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玩家的建議也沒錯,但適合一般使用者嗎?

就拿本文這個問題來說好了,系統有問題或無法開機,要直接用usb隨身碟重灌,還用易數一鍵還原?

答:如果有易數一鍵還原可用,那肯定是用一鍵還原啊,10分鐘能搞定的事情,為什麼要搞半天,對吧?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數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