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開車出門了,你還在比你當年騎機車有多帥.jpg

網友在 而你一看就知道是不懂電腦 中留言:

有一說一,現今的電腦行業確實不需要擁有什麽專業的維修技術,九成九的店家連基本的電子測試儀器都沒有,但這不能說店家不專業,而是因為市場不需要吧了,看看新品的價格,除非真的經濟有問題負擔不來,不然都會選擇拿新品,而不是修修後再用。

十幾二十年前,我在外包公司混過幾年,當時的主流做法確實是「能修就修」, 電版加錫換電容電阻等就能再戰幾年,維修的成本大大低於新品,而且維修後在性能上也不會有太大分別,在那年代,不懂得電子維修的電腦店確實是不專業,但現在時代不同了,懂得電子維修的電腦店少之又少,筆電維修勉強還能有點市場,桌機?呵呵呵呵。。
 



三不五時就會有一些自稱是前輩或高手來留言吐槽說,我們以前的技術如何如何(厲害),而現在的電腦組裝維修業界如何如何(啥也不是),最後再來一句「呵呵呵呵」。

意思很明顯,這些人在取笑現在做電腦組裝一行的人的技術都不行。

我先講結論:現在是2023年,你卻老在講2000年。(20年前)

現在講的是價值,而你卻還是在講價格,再講你們以前靠技術能賺多少,現在沒有技術還想賺錢?

現在是服務導向,不是技術導向。

小孩才分高下,大人只講利益,再講的更白一點,大家比的是能不能賺錢,而不是比你的技術怎樣,更別說,你老拿20年前的電腦維修技術來比,這真的很搞笑。

真的不知道該說你什麼,你怎麼一直活在20年前?

更何況,你早就轉行了,這些來挑刺的網友,每一個都是「前同業」,也就是說,他們早就都轉行了,但他們一直活在過去,總覺得以前他們技術多好,而現在的電腦從業人員技術多不行。

開口閉口技術,但又是在講20年前的電腦維修技術,真的搞的我哭笑不得。

而且還嘲笑現今的電腦從業人員維修技術就四個字「呵呵呵呵」。

是啊,用講的都很簡單,那問題來了,電腦故障了,誰檢測? 誰送修?

說的好像電腦壞了,電腦自己會檢測,自己會送修,然後修好了,還會自己回來一樣。

所以當網友說,現今的電腦行業確實不需要擁有什麽專業的維修技術。

我心想的不是跟他討論或比技術如何,我只是心想,大哥,你怎麼一直活在20年前啊~~

時代早就變了,但你一直活在20年前,我很難跟你溝通啊~~



當大家都開車出門了,你還在比你當年騎機車有多帥,好吧,就你最帥。(我給你點個讚)


道個歉:【經驗談】我不應該嘲笑別人 

 

相關文章:不要嘲笑任何人的職業,這只會顯示出你的無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