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TUF-GAMING-H670-PRO-WIFI.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個問題,就是前幾個月組裝電腦時,發現PSU只有附CPU 8 pin電源線,但我的主機板有8p+4p 沒插那個4pin的會怎麼樣? 我怕供電不足。

cpu是i9 12900
主機板是ASUS TUF GAMING H670 PRO WIFI
psu是振華LEADEX III GOLD 650W

 


振華LEADEX-III-GOLD-650W.jpg

我剛去查了一下振華LEADEX III GOLD 650W,這顆PSU明明有支援兩條8Pin的CPU電源,所以你找找,找到了,再插一條8 Pin 上去。

一般來說CPU電源只插一條8Pin一樣能用,但是你這一台是I9啊,I9的話要插8+4 比較保險。

CPU的電源線上面通常會標「CPU」,另外電供上面也會標CPU或VGA,總之你要看清楚再插,不要插錯孔了。(因為CPU及VGA都是8Pin的)

另外我要再多問一下,你這一台是店家組的,還是你自己組的?

如果是店家組的,那責任歸店家,沒幫你組好。

如果是你自己組的,那責任在你,你自己沒組好。


網友回覆:
我有在附贈的包包裡找到另一條8p的線,所以我只要插4p上去,另外4p不用管?

這台是我自己組的,我前年有組裝電腦,但當時那塊主機板只有一個8pin,沒有那額外的4pin,我到今天才知道要插那4pin。


歐飛:
是的,因為這張主機板是8+4Pin,所以另一條只要插4Pin就好, 另外的4Pin不用管,就是空的。

如果是你自己組的,那就只能怪你自己沒組好了。

如果這一台是i5等級,我是覺得插8Pin就算了,但i7或i9這種高階CPU,你還是插好插滿比較保險,主機板是8+4,你當然就是插8+4。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該網友還補充他的一個組裝經驗談:
很早以前有給店家組裝他幫我開規格 結果我被坑。。

他幫我配pentium g3450 (第4代)
然後我玩遊戲非常卡,後來有把記憶體擴充到8g,再加裝ssd,以及加了一張1050ti,而且店家沒幫我配ssd,原本開機開很久,整台很慢。

那台電腦一直撐到今年2月 電供掛掉,我才組新的,我把1050ti拔掉拿去新電腦,舊電腦用內顯。


歐飛:
我覺得這個不能叫被坑,你這種情況我覺得是屬於你當年可能預算只夠組一台文書機,但你的需求其實是遊戲。

你用一台沒有SSD,記憶體4G,而且還是沒有獨顯的文書機玩遊戲,那肯定卡的啊。

這頂多只能說,店家沒有講清楚,這一台只能玩2D遊戲,不能玩3D遊戲,但你可能可以玩3D遊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主機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