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應該嘲笑別人.jpg

A網友在 很多電腦組裝的前輩,很喜歡嘲笑現今的電腦從業人員技術不行 中留言

全篇看完 感覺你跟20年前你所討厭的呵呵人
似乎沒啥兩樣
20年前別人否定你 20年後換你否定別人
有些人活著活著 就變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

 



我先講這篇留言,我看不懂網友在講什麼,因為我剛在想,我20年前討厭的人是什麼人?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20年前討厭的人可多了。

然後說20年前別人否定我,20年後換成我否定別人,我真的是看不懂,20年前是誰否定我?

但是,請注意但是來了,這一篇留言「啟發」了我,讓我想到另一件事。

我先講結論:我不應該嘲笑別人。

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我直接貼一位B網友的留言,他都整理好了

看了一連串文章,前業者應該是被歐飛多講了一句「你都轉行了,你怎麼會覺得自己更內行了」刺激到,(而且用不同方式講了三次(包含引用別人話的一次)),所以某前同業歪樓了。
(以下濃縮觀點)

前IT:1.有些離開業界的很內行,歐飛這句話不合邏輯。 2. 我就是前業界,我就很內行。 3.我就比歐飛你內行。

歐飛:1. 就是有前業界的人看不起現在在業的,覺得自己維修技術強。 2.電腦組裝維修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工作而已,我就算技術不行,我能滿足客戶。

前IT:(歐飛)你先斷定我們這些離開的人不如你們這些在業員,我才糾正你不合邏輯,有些離開業界的很內行,像我這位前IT就是。
(濃縮結束)

當然我們都知道歐飛從商業角度,從服務客戶角度出發,保內送修保外換新,但看來某前業者被傷到自尊,硬要爭論部分前業者(像他)技術好棒棒。

所以才有這篇...好好沒問題,前業者你技術最棒了。順便又多了一篇觀點文章可以寫。(真的不缺題材)

如果問我,我覺得是前IT訪客自己的問題,不同意歐飛的觀點,大可自己開部落格來講,畢竟觀點無對錯。...但是事實有對錯,事實就是歐飛這樣的業者存活下來,前IT業者說因為錢的因素轉行。可見現在的商業環境,歐飛這樣的作法才能存活,這就是事實,無須爭辯。

前IT業者大可繼續堅持自己的觀點,反正沒有對錯;但事實不僅有對錯,而且還擺在眼前,技術在現在重要性不高,服務才是。

但其實最重要的是,這是歐飛的部落格(場子),歐飛說了算,想爭,自己開部落格吧。
 



B網友還特地去查了一下事情的前因後果,最後的總結也非常到位,而且說真的,B網友其實是把我的底牌給掀了。

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這一句話如果你沒有先搞懂,那我們就沒有必要往下聊了。

觀點是沒有對錯的,你信不信而已,只是你的價值觀而已。

假如要上班打工,還是要自己創業?  這個沒有對錯。

我的底牌是什麼? 

這是我一個人的部落格,我說了算。

遇到觀點問題,抱歉,在我的部落格我說了算,你們不服也不行。

但有一點我做錯了,我不應該嘲笑別人。

哪怕是自稱前輩的網友先嘲笑我,我也不應該嘲笑他。

就事論事就好,我不應該明裡暗裡嘲笑他,這一點是我錯了,這也是為何後來這篇文這麼的「熱門」。

吃瓜群眾都興奮了,打起來打起來打起來~~~~在旁邊一直火上加油。

網友嘲笑我,這是OK的,但我不應該嘲笑他,我覺得這是我最起碼的風度。

我不回應就好了,而不是我也要嘲笑回去,這沒有意義,只是讓人看笑話罷了。

以上是重點。

 

最後我想要補充一下,我每天要寫這麼多文章,天天寫,難免擦槍走火,得罪一些人,這一點請大家多多包涵。

我也不認識你,我沒必要針對誰。

反而你們都認識我,你們都針對我,但沒關係。

經營部落格就是這樣,如果今天A噴我一下,我也要嗆回去,那我就什麼正事都不用幹了。


因為一開始留言的「前輩」也沒有署名,就是「訪客」兩個字,我也不知道誰是誰。

但我確實不應該發文嘲笑任何人,這一點是我的錯。

但我文章都寫了,我也不撤了,等一下,我把這一篇文章補在該文下面好了。

 

別人有沒有風度我不管,但我必須要有風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