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工作都應該被尊重.jpg

哪怕只是一個清潔工都應該獲得尊重,而不是說你只是一個清潔工,這有什麼難的?

以上這一句很容易理解,但我最近看到兩則留言~

一、電腦店 老實說 不過就是你有大量備品可以交叉驗證.. 確認是哪個裝置壞掉..然後送修 請"原廠"修..

二、如果真要論實力、技術、經驗和能力等等,你們這些在業的確實還真不如我們這些已轉行的人(只限檢測與維修方面)


第一則看不起電腦維修店,覺得你們就是有備品交叉測試而已,覺得你們就是只會保內送修,保外換新而已。

第二則看不起電腦維修人員,覺得自己的當年的維修技術可比現在這些只會交叉測試的電腦維修人員強多了。

其實就是一個工作,正當做生意,賺點工錢而已,不偷不搶,而且就算沒有任何技術,也是要花時間,花勞力,道理跟剛剛一開始講的清潔工的例子一樣。

任何工作都應該被尊重。


我每天花時間把我工作的實戰經驗跟大家分享,這是免費的,愛看不看隨你,但說也奇怪,老是會有人來罵,什麼笨蛋、蠢貨、笑死人、胡言亂語等等等....

我這些文章都是免費的,我文章中也沒有罵人,就是寫我的經驗分享,但就是會有人要來嘲笑我,覺得我這個不好,那個不行,沒有技術、沒有實力,反正把我講的一無是處~

其實電腦組裝維修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工作而已,我就算技術不行,但我能完成客戶交待的任務,我的客戶也滿意我的服務,反而是來「白嫖」的網友對我意見很多,老是要留言嘲笑我。

我能怎麼辦?

我不能怎麼辦,我也只能PASS(不回應),然後把時間花在工作上,把時間花在寫部落格上。

這就是工作,每個工作都不容易,哪怕我只是寫部落格分享一下我的工作經驗,而且是免費的喔,還是有人不依不饒的天天來罵我。

我能怎麼辦?

繼續工作,繼續寫部落格,我能做的就是這個,其他的.....多說無益,連這一篇也是,懂的人我不用講,人家也懂。

不懂的人,想要噴我的人,我講的再多,人家也當我是在放屁。

好了,就到這裡吧。

 


有一位目前還在電腦業的同行回覆:
這兩點不用向他們反駁與生氣啊,浪費時間而已。

1. 檢測完保固內的東西不送原廠修難道自己修?修完客戶說保固內為什麼要向我收錢?那自己會修是修心酸的,還會破保。

2. 實力很好那為什麼不回來做?那願意繼續做的實力不好關你什麼事?你覺得實力不如你那為什麼不回來拯救這個行業?既然轉行了就閉嘴,你做好你現在的行業就好。

還真的不用跟他們吵,寫這樣就足夠不用寫到一整篇文章。XD

 

相關文章:很多電腦組裝的前輩,很喜歡嘲笑現今的電腦從業人員技術不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人品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