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藍光.jpg

客戶在 螢幕選擇通用型、電競型、繪圖型  中留言:
我家裡的asus電腦螢幕壞了,我有點選擇障礙,想請您幫我選一台24吋文書兼追劇的電腦螢幕,預算3400元以下,BENQ GW2475H FHD護眼螢幕, 這台顏色會很黃嗎? 一般使用者會感覺得出來嗎?  

我所在位置除了大賣場有提供少量螢幕,一時之間我也不曉得要去哪裡看實機。

只要螢幕不要太亮、畫質不要太差都可以,家裡是使用DVI線。

ASUS、ACER、BENQ您可以推薦一下型號嗎?拜託您了。

另外謝謝您多年前幫我組裝的電腦主機現在還好好的沒壞反倒是螢幕壞了。

我知道3千多的價位都差不多隨便選一台便宜就可以,因為型號太多,所以想借重您的專業眼光幫我選一台螢幕。 
 


 

undefined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是一般用途,現在隨便挑一台24吋有牌子的螢幕,都不會太差,這個你不用擔心。

 

你以前用asus,如果覺得不錯,那你繼續挑asus這個牌子的即可。

另外我想多說的是,除非是桌子真的太小,否則我會建議1080P的螢幕挑27吋我覺得會更好。

24吋是基本,但我建議27吋,但就到27吋即可,解析度1080P。

除非您是挑2K或4K螢幕,那麼才有需要27吋以上。


問:BENQ GW2475H FHD護眼螢幕, 這台顏色會很黃嗎? 一般使用者會感覺得出來嗎?

答:通常護眼是指有濾(低)藍光功能,這個只要開啟,螢幕的顏色會偏黃,是很明顯的偏黃,所以開不開要看個人。

夜間模式.jpg
還有一種可能螢幕會偏黃,就是開啟系統→顯示器→夜間光線

這個只要一開啟也是會很明顯偏黃。
 

亮度.jpg
問:只要螢幕不要太亮、畫質不要太差都可以,家裡是使用DVI線。

答:每一個螢幕可以調亮度、對比,還有各種模式,這個你要自行調整,因為每一個人的體感都不一樣。

另外目前舊螢幕是用DVI線,但新螢幕建議一定要挑有支援HDMI線的,如果您的電腦有支援HDMI,也建議您改用HDMI線,不要用DVI線了。

例如你剛剛挑的BENQ GW2475H FHD,只有支援HDMI及VGA,並沒有支援DVI。

請參考: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HDMI或DP? 



問:一時之前也不知道要哪裡看實機?

答:大賣場或大型的電腦連鎖店才會有螢幕實機,但也不是你想買的那一台都剛好有實機可以看,所以通常是對螢幕顏色很有要求的人才會特地去看實機,但您是一般需求,其實有沒有看實機,我覺得跟本沒差。

新螢幕你剛用的時候,你一定會不習慣,這很正常,但多用幾天,你多看幾天你也就習慣了。

我反而覺得,如果你真的對螢幕的顏色,對護眼有要求,你直接買一個螢幕掛燈反而會更有效,更好用一點,真的,我現在用的螢幕都一定要配有螢幕掛燈。

 


最後我要總結一下,客戶的要求是螢幕希望不要太亮、不要太黃,畫質不要太差

螢幕的亮度是可以自行調整的,這個沒問題。

螢幕如果覺得太黃,那你可能開啟濾藍光功能了,請直接按螢幕的MENU鍵調整。

至於畫質問題,目前常見是解析度1920*1080,也就是俗稱的1080P,基本上你只要解析度有調對,畫質都不會太差。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需求,建議就是27吋(1080P)最簡單,當然啦,如果您也要24吋(1080P)也行,但最低就是24吋。

再來是廠牌,你聽過的大品牌都可以,真的,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差別,你要注意的反而是有沒有支援HDMI或DP,因為2020年以後的新電腦通常不支援VGA及DVI。

 

好,以上說明給客戶參考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