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本身職業是剪輯師跟攝影師

目前有更換桌機或是筆電需求

因為我在使用PR或是達芬奇來剪輯 4k h.265的影片,只要出現下列情況都有可能會預覽頓頓的

第一個是雙機拍攝高達2個小時的影像跟額外收音素材

第二個是當特效放置過多的時候

目前有跟公司反應然後公司有給預算大約在5萬~7萬左右 筆電,或是桌機選一個

所以想請問你,有沒有符合我需求跟預算的筆電或桌機
 



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都不一樣,哪怕是剪輯4K影片,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也不一樣,通常是先了解一下目前剪輯的規格,然後再根據預算調整。

以效能來說,肯定是桌機>筆電,而且用桌機+大螢幕也比較好剪,用筆電做剪輯當然也行,但就算以同樣等級的規格來說(例如I7+32G+RTX3060) 也會是桌機>筆電。

再來影片剪輯特別是4K影片剪輯,而且還是職業級的,那肯定是非常要求效能。

影片剪輯需求:CPU>記憶體>獨顯

最少要I7+32G+RTX3050以上。
最好是I9+64G+RTX3060以上。

目前最新是第13代,所以就是第13代i9為優先。


第一步,請先選擇要桌機,還是筆電,這是不同的。
如果都可以,那肯定是桌機優先。


第二步,預算最高7萬,那就是以i9+64G+RTX3060+2TB SSD這個等級往上。

因為預算有到7萬,我是覺得還行,就是以上面說到的規格,然後再視情況調整一下。


以下兩篇文章請參考:

筆電: 如何在網購平台,挑選一台合適的筆電。 

桌機:【每月電腦組裝說明】目前組裝以第13代為主



最後我想要補充的是,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千萬不要問我,i5+16G是不是也能剪輯,是的,也能剪輯,但您明知道工作用途,而且是4K影片,肯定是要在預算之內,把規格盡可能的頂上去,甚至記憶體頂到128G也行,為何?

剛剛說過了,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因為你的時間更貴。


桌機的規格可以任選,所以這個比較簡單,但筆電的規格無法任選,所以你只能抓大放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效能過剩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