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jpg
客戶來信詢問:
2
017年買的電腦開機玩一陣子突然出現藍屏,重開後變這樣

復原,您的電腦/裝置需要修復,無法載入作業系統,因為核心遺失或包含錯誤。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2017年2月組裝)
.Intel I5-7500【四核】3.4GHz
.技嘉 GAMING B8
.創見DDR4-2400-8G*2條=16GB
創見 370s系列 128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GTX 1050 Ti G1 Gaming 4G
.佶偉IRON MASK 650W/80+銅牌
.Win10家用彩盒版


 

修復您的電腦.jpg

像這種情況如果系統無法自動修復,這時可以拿win10的系統安裝隨身碟 開機做修復。

不過大部份的客戶並不會使用系統隨身碟開機,而且就算你會,修復成功的機率,我的實測是很低,也就是白白浪費時間。

所以我建議客戶直接用我當初安裝的「易數一鍵還原」,這樣比較快。

易數一鍵還原.jpg

客戶回覆:易數還原,跑一下就整個停住是正常的嗎?滑鼠也不會動了。


我後來請客戶再還原一次試試,結果還是一樣,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實際開機測試有嗶1聲、有畫面,但因為客戶一鍵還原卡住(失敗),所以目前肯定是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

我現在只要直接重灌就知道到底是系統毀損,還是SSD故障了。

重灌正常,更新正常,記憶體檢測正常,HDD檢測也正常。

也就是說,這一台遇到的情況就是因為當機造成的系統毀損。

SSD.jpg

因為這一台已經6年了,SSD只有128G,我建議客戶利用這一次的機會,把SSD升級成500G或1TB。

因為128G真的很容易就滿了,SSD只要容量一滿就容易出問題。

如果是文書需求500G就夠了,如果是遊戲機建議是1TB,這可以直接把C槽當成系統+遊戲碟。

客戶這一台主要是當遊戲機,光是灌魔獸世界就要85GB左右,因此客戶決定直接把SSD升級成1TB。(美光MX500系列 2.5吋Sata  1TB)

以前客戶遊戲是灌在D槽HDD,現在直接把遊戲灌在C槽SSD,在遊戲使用體驗上肯定可以立刻感覺到遊戲開啟變快了,玩起來應該也能感覺更順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出現「自動修復」的情況,通常是C槽系統毀損或SSD故障,也有可能是D槽的HDD壞軌。
像這種情況,只要直接重灌就能知道是系統還是SSD故障。
 

二、5年前的電腦,如果SSD是128~256G,可以利用檢測維修的機會,把SSD升級成500G或1TB,這樣還可以避免SSD萬一真的是故障的情況。
例如:開機出現自動修復畫面(卡住),這到底是系統毀損或SSD故障? (檢測是系統毀損,但其實是SSD故障)
 

三、5年前的老電腦,如果是HDD故障了,建議可以直接升級成SSD,理由是把硬碟都換成SSD,速度上也會比較快。
主要是因為現在1TB SSD便宜,還有5年保,除非你需要的是2TB以上的大容量HDD,否則1TB以內,目前直接換SSD,這種升級對老電腦來說,是真的有感的,你真的能感覺到電腦變快了。

本例HDD並沒有故障,1TB HDD也夠用,所以暫時就不升級D槽HDD了,只是把C槽的128G SSD升級成1TB SSD。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系統毀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