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365.jpg

網友來信詢問:
小公司15人,目前有10台電腦已經買Office2021安裝,未來會繼續擴編。

建議往後電腦的Office是要繼續買2021還是用365?
365取消訂約會怎麼樣?
對於公司會繼續成長的狀況,如何買Office比較划算?
 



undefined

我先講結論,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如果公司目前是買Office 2021 家用版或中小企業版,目前也用的很ok,那就是繼續買,一套一套的買。

同一個微軟帳戶可以同時綁定25套 ( 我目前查到是上限25套)

我覺得這是最簡單的作法,你買10套就是裝10台,買15套就是裝15台,很簡單很清楚。

只有一點點要明講,其實office 2021家用版在理論上是不能商用的,但很多小公司會直接買家用版,因為大部份的使用者只需要word、excel、powerpoint,所以直接買家用版便宜。

而公司用的office 2021中小企業版一套要8千多,但跟家用版比起來其實只是多了一套outloook而已。

 

問:建議往後電腦的Office是要繼續買2021還是用365?
答:這要看你的需求,如果你只是需要最簡單的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ok,其他的都不需要,那你買365 家用版,一套6個帳戶,1個帳戶最多裝5台,這樣買一套就能同時灌30台,這種最划算,但這種是356家用版啊,理論上不能商用。

如果是商用那就貴了,一個帳戶一台就是3千左右,同時訂10套,一年就是3萬,十年就30萬。

我想說的是,如果是商務,無論怎麼選擇,跟個人用的版本比較起來其實都很貴,你怎麼算都很貴。

最後你算來算去,那還不如回到最簡單的office 2021家用或中小企業版,一套灌一台,永久使用,這種是最簡單的。

就算真的是買中小企業版,一套約8590,買10套就是8萬多,但這是永久使用的。

未來有需要,買一套算一套,都是永久使用,其實這對小公司來說,我覺得反而是最簡單最划算的。

 

問1:對於公司會繼續成長的狀況,如何買Office比較划算?
答:只要是公司用,而且你只是需要最基本的office,如果套數在30套以內,我是覺得直接單買「永久使用」的版本最簡單,最划算。

其他的版本你怎麼看,怎麼算,你都會覺得更貴,最便宜的那種是Microsoft(office) 356家用版,一套6個帳戶,1個帳戶最多裝5台,這樣買一套就能同時灌30台,但這種版本「理論上」不能公司用啊。

 

問2:365取消訂約(過期)會怎麼樣?
答:就是未啟動的狀態,會一直提示你要啟動

 

undefined
問3:你有提到"同一個微軟帳戶Microsoft Account可以同時綁定25套Office2021
是指只有Office2021中小企業版是嗎?
還是Office2021家用版也可以一個帳戶同時綁定25套Office

答:同一個帳戶可以同時綁 office 各種版本,是各種版本都能綁,綁定後,你會在後台看到你綁定的列表。

舉例,你綁了10套各種office,就是會列出10套。
請參考:一個微軟帳號可以綁多套office軟體

 

問4:你有提到"同一個微軟帳戶Microsoft Account可以同時綁定25套Office2021。
是指只有微軟帳戶,OOOOOOOO@outlook.com,這個帳號才可以綁25套是嗎?
還是其他例如免費信箱( gmail ),或者我們公司有買網域有( 公司專用的mail );

以上兩種方式也是可以註冊及綁定的嗎?
答:是的,您可以用原本使用的email註冊成為微軟帳戶 (說明)


問5:除了微軟帳戶Microsoft Account,其他的帳號可以建議用甚麼mail註冊登入微軟安裝Office2021
公司專用mail是可行的嗎?(考量不被盜用或者搶帳號的狀況下)
還是除了微軟帳戶Microsoft Account,免費信箱gmail是最適合的註冊登入方式?

答:都可以,看你平常習慣用的信箱即可,但是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如果是公司用的,肯定是要用公司的信箱註冊,不要用個人的信箱註冊。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後記:如果您有30人以內小公司如何買Office比較划算的建議,請再留言告知,謝謝。


微軟官網:Microsoft (office) 365

相關連結:【Office版本比較】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Micorsoft 365划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