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磁碟錯誤.jpg
客戶來信詢問:
跟您購買的桌機, 目前發生磁碟錯誤,無法開機,
我會先讓它自行修復看看並嘗試備份。

我想直接送修檢測一下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2019年1月組裝)
.Intel i7-8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華碩 STRIX-GTX1060-DC2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80+金牌/模組化)

 

歐飛回覆:
如果能正常到桌面,請先備份,重點是要先備份個人重要資料。

電腦故障是小事,萬一個人重要檔案沒了那麻煩就大了。

看這個畫面,硬碟最有可能。

請先備份後再送來給我處理。

自動修復.jpg

客戶把電腦送來後,就是出現「自動修復」但一直無法正常修復,就算拔HDD,只單插SSD,一樣是無法修復。

我換我的SSD開機是正常的,可見電腦正常,那問題就是出在C槽SSD。

那接下來就是直接重灌系統,這樣就能知道是「系統毀損」或「SSD故障」。

好,接著重灌系統正常,檢測SSD速度正常。

然後再把HDD插回去,開機正常,檢查HDD是否有壞軌(沒有,正常)

最後再檢測一下記憶體 (正常)

我通知客戶,這是系統毀損造成的無法開機。

保險起見,測試三天正常,返修。


在這邊我先總結一下,如果開機有畫面,但出現修復畫面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最有可能就是檢測是系統毀損或SSD故障。

檢測方法很簡單,你直接拿另一顆SSD開機就知道了,接下來只要重灌一下就確定是系統還是SSD的問題。

 

但是,這一台讓我踢到鐵板了。


客戶把電腦拿回去,頭一個禮拜正常,然後又遇到同樣的情況,出現剛剛那「自動修復」後的藍屏畫面,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

我請客戶再把電腦送過來給我處理。

這一顆是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五年保),還在保內,我直接報修SSD→金士頓送修流程

現在我很確定肯定是SSD故障,保內金士頓直接換新,因為UV500停產了,換回全新的KC600系列256G。

再一次重灌,然後返修。

好,這一次就確定搞定了(客戶用了一個月正常),也就是說,本例真的是SSD故障。

如果靠重灌,SSD也能正常重灌,感覺都正常,但用沒幾天又突然「自動俢復」,像這種情況就肯定是SSD的問題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出現「自動修復」的情況,通常是C槽系統毀損或SSD故障,也有可能是D槽的HDD壞軌。

二、如果連重灌都不行,那通常是SSD故障,但也有例外→為什麼用M.2 SSD不能重灌,換SATA SSD重灌就正常了?

三、SSD我只買有保內換新的廠牌,例如美光、金士頓、WD,為何?以本例來說,如果SSD是用維修的,肯定修不好,只能靠換新解決。

(至於是什麼品牌SSD故障只會維修不會換新,我就不明講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