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陸好像是從2022年11月還是12月開始解除封控,也就是不做核酸檢測,也不管制,然後疫情就開始大爆發了,真的是大爆發。

現在人人見面就是一句「你陽了嗎?」,接下來就是「陽過」、「陽康」、「重陽」。

其實台灣從2022年10月開始每日確診也都是破幾萬人,但台灣人少,而且醫院體系健全,我感覺台灣只是確診的人很多,但還不致於發生非常嚴重的災情。

反觀大陸就不是了,這一波解決封控後,真的非常嚴重,從抖音短視頻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另外直播也是,我認識的主播幾乎每一位都陽了。

只要一陽,最少1~2個禮拜就不能直播了,連說話都有問題怎麼直播?

但也不能一直休息啊,所以這一陣子很多主播都是抱病直播,邊播邊咳,可以聽得出來聲音都沙啞了,但所有人都見怪不怪了,你就咳吧~

現在很多人就會自我解嘲:現在不陽一下都不合群了。

可見這一波疫情的嚴重,相比較之下,我們台灣雖然每日確診還是破萬,但感覺還好,大家好像都已經習慣了。


在抖音也是,大家也漸漸的習慣了「確診」,以前確診可是很嚴重的事情,很多人還不敢講,現在則是開口閉口,你陽了嗎? 

對了,我玩抖音是2020年2月,那時候疫情剛開始,沒想到三年過去了,疫情還沒結束。

我也沒想到,我在抖音一待也三年了,我這個抖音文也快寫了三年了,真的沒想到吧~~

這三年來我的「簡體字」功力大增,我現在看簡體字真的是毫無障礙了,但我還是只會看,你要我寫簡體字,我還是沒辦法。

其實我現在根本很少寫字,寫的最多的就是簽名吧,但我從來也不好好簽,都是亂簽一通。

另外還有一點,雖然從2021年9月開始,抖音對海外用戶就直接永久「半禁言」,但我在2022年6月用iMyFone AnyTo 改定位至今,我現在用手機打字其實是所有人都能看到。

只是手機,我用平板或電腦講話還是半禁言。

不過我現在也懶的講了,直播看了三年了,有什麼好講的? 還不如刷吧。

但我又沒條件刷,所以我還是少講兩句吧。

遇到讓自己有壓力的主播,那我就直接取關閃了吧,所以囉,我現在就很少抱怨這些主播,我都沒看了,我還抱怨個啥咧~~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