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真實的客戶不想聽你說屁話.jpg

網友在 Win10的登入密碼與PIN密碼,有什麼區別 中留言:
相對其他文章一直解釋技術層面
說實在也感覺不出來
這篇完全站在使用者角度出發
大推!

 



我在部落格中常常講到兩句話:

一、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二、說人話,不要說屁話。


我是真的在做電腦組裝這一行,我每天面對的都是真實的用戶,而且大多是一般的使用者,他們不想聽我長篇大論解釋專有名詞,他們只想知道解決方法。

客戶的心聲:不要講那麼多,你就直接告訴我要怎麼解決,而且是要越簡單越好。

但很多部落客寫文章都不這樣寫,老是用專業的角度,專家的口吻講一大堆,為何?因為要證明自己的專業,但這樣講,恰恰是最不專業的。

真正的專業是要用最簡單話,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講了一大堆專有名詞,但沒人聽得懂你在講什麼,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覺得很High。


再來很多網友也不好好講話,其實這些網友很多都只是學生,平常最多就是靠Google,根本沒有什麼實戰經驗,平常也沒有面對真實的客戶,他們最擅長紙上談兵,永遠就是引用goolge來的數據,然後要你回答,例如:網友建議:為何不直接拿數據給觀眾自行判斷? 這個作法更中立且專業得多? 


另外還有一點,你在網路上google到的資訊,要麻是官方新聞稿,不然就是業配,特別是這個業配最無孔不入,基本上你現在查到的所謂「開箱」、「體驗」、「評測」,我不敢說100%都是業配啦,但肯定超過80%以上都是業配。

而且明明是業配,還打死不明講,為何? 企圖營造出一種「真體驗真分享」的氛圍,但網友可不是笨蛋,業配看多了,現在大家都是明眼人,是不是業配,真他媽的一眼看穿。

咦,我離題了,我這一篇主要是想講:只有真正接觸真實的用戶,才能真正懂得使用者的需求

因為真實的客戶沒空聽你說屁話!

你要麻說人話,不然你就滾蛋!

 

 

相關文章:【時間成本】你的時間貴不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說人話不要說屁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