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jpg

我今天在74號快速道路上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聽到後方有奇怪的雜音,我原本以為是別人的車子。

但我後來確定,這肯定是我的車子,但我的車子開起來正常,煞車也正常,只是不知道雜音是怎麼來的,而且我現在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在74號快速道路上行駛,我想說,我好歹先把小孩送到才藝班再說。

車子後方一直有明顯的雜音,我又多開了5分鐘吧,𠱀𠱀𠱀的聲音越來越大聲,我心想不妙,但我現在在74號上面,我只想趕快開到目地的再說,差不多還需要再開15分鐘。

突然好大的一聲「碰」,嚇了我好一大跳,小兒子在後座大叫:爸,車子爆胎了。

我趕快打方向燈,想辦法把車子開到路肩,下車一看,右後輪爆胎了。

我跟小孩說:你今天沒辦法上課了。
 

朝馬.jpg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第一次爆胎,我第一反應是應該要找拖車把車拖走,但要打電話找誰來拖?

我趕緊連絡我的親戚,我有一個親戚會修車。

最後我的親戚說:你慢慢開,開5公里的速度,慢慢把車子開下74號,然後我去處理。

我說:不會吧,這個不能開啦,車胎都沒有了,這要怎麼開?

我親戚說:開慢一點,真的可以開。

我就這樣真的把車子開下朝馬交流道,我運氣好,爆胎的時候,我還能很平安的把車開到路肩。(我後來整整開了快20分鐘才把車子開下74號)

我下流道時,就這麼巧最近的是朝馬,這是雙車道,只有這個交流道是雙車道,所以我還能靠邊龜速把車開下去。(不影響後面的車流)

後來我的親戚就來接手處理了,我感覺我運氣真的很好,我人沒事,我後方的車子也沒事,只有我的車子爆胎而已。(我可是在74號上面啊,這邊車速很快)

一個小時後,我的車子修好了,換上全新輪胎(輪框沒換,正常),我親戚的辦事效率太高了,真的要點讚一下。(我剛好可以開車載另一個小孩去上課)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兩件事:

一、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有明顯雜音,最好是立刻停車查看,就算在快速道路上也是,我這一次居然是繼續往前開,開到整個車胎爆掉為止。

二、車胎整個爆掉,居然也還能開,我還以為不能開,只是這樣開,因為已經沒有車胎了,所以其實會有明顯的聲音(輪框與地面磨擦),聽起來真的好恐佈。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爆胎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