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這三年來我玩抖音的三個階段 中留言:

在大直播間的純看表演感覺比在小直播間因為有認識有壓力的好?



我猜網友的意思是,在大直播間因為人多,主播也不認識我,我沒壓力,這樣會比在小直播要好一點,是吧?

我的看法是,每個人的需求與喜好不同,其實沒有好不好的問題,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反之亦然。

不要講到每一個人,就單講我好了,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我的喜好也會不同,也就是說,這個永遠都有一個「不確定性」。

而看直播,為何你會喜歡看直播,其實就是妙在這個「不確定性」與「確定性」之間。

舉例,聽歌好了,你聽CD就很好了,為何你要聽原唱LIVE?  因為聽LIVE感覺不一樣,那為何你還要聽別人翻唱?

再來,同樣的歌,在不同直播間不同的主播唱起來,感覺Feeling真的就是不一樣。

你隨時可以進來,也隨時可以滑走,這是確定性,說不確定性是因為你不知道你會刷到誰。

再來,就算是同一個主播,每天的直播都會在確定中帶有一些變化,例如不同的造型、不同的話題,甚至不同的主題,例如生日慶、週年慶,甚至搬到戶外直播什麼的。


看直播有趣的點,在我看來就是在「不確定性」與「確定性」之間,因為這是直播的啊,不是錄影。

再講回大直播間與小直播間,其實各有各的優缺點,大直播間熱鬧,小直播間溫馨。

有錢的大哥大姊會喜歡大直播間,為何? 有面兒啊。

而大部份的粉絲條件都不好,所以喜歡待小直播間,為何?花小錢刷點存在感,能跟主播互動聊聊,最起碼主播看到我能喊我一下。


小直播間我就不講了,我大部份都在講小直播間。

而大直播間,也就是最少5千以上這種,我其實很少待,因為大直播間要麻在帶貨,不然就是打pk,真的,你去看那些不帶貨的大主播們都在幹嘛?除了打pk,還是打pk。

有一些美其名是娛樂,是唱歌,是的,很多是真的會唱歌,但其實都不想好好唱,唱歌主要還是為了帶動氣氛,為等一下打pk暖場。

目前全抖音喔,大直播間,我看的下去的只有一個就是IMP小鬼,這位大名鼎鼎,抖音一哥,只要有玩抖音的應該都聽過。

小鬼就是把直播的「確定」與「不確定」之間玩的恰到好處,玩的爐火純青。

先講確定性,每晚8點~10點直播,不是開玩笑的,真是8點準時開播,一過10點就開始準備下播,每天就是只播2小時,不加班。

直播內容說是固定,卻也不固定,直播內容就是到處找人連麥撩妹,這個非常考驗主播的控場及熱場能力。

撩妹連麥是8點20分~9點,9點~9點半是接單連麥,大約在9點半找人PK,每晚只PK一場,這就是固定的節目內容。

節目內容看似固定,但因為每晚出門撩妹的主播不固定,都是隨機選的,就連主播小鬼自己也不知道等一下會連到誰,粉絲更不可能知道,而這是直播內容最有趣的部份,又確定又不確定。

小鬼是難得有直播內容,但又讓人覺得有趣,不會覺得無聊的主播,也難怪現在會做成抖音一哥,每場直播在線人數最少10萬+以上。

對了,小鬼是我唯一會看的大直播間,而且真的要「看」,因為不看不行,不看我不知道連誰,這就是最有趣的部份,每晚都像在拆盲盒,充滿不確定性。

但又非常確定,因為每晚8點開播,10點下播,每天就是固定2小時,粉絲人來就好,點個燈牌就好,不需要花你什麼錢,小鬼每天帶你出去玩,開心,沒壓力。



後記:
在小鬼直播間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就是在下播後跟著GT大隊四處逛,就是逛剛剛連麥的主播,撩一下打一槍我們就跑,換下一家,很白爛但很好玩,就是仗著「GT大隊」人多,走路有風。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