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jpg

網友在 外接硬碟和內接硬碟+外接盒,哪種比較好 中留言:
用內接硬碟+外接盒比較省錢。

如果可以的話,我直接拆機殼,用sata線直接接內接硬碟,把外接盒的錢也省掉。

問題來了,因為驅動內接硬碟也要耗電,內接硬碟在通電時也會運轉耗損機械結構。

如果我想存完資料就移除內接硬碟,該怎麼做是比較安全的?關機再拔?

還是用bios把內接硬碟設定成可熱插拔?

如果我的主機板沒有這個功能怎麼辦?
 



問選購問題時,需求、預算一定要先講,因為每個人需求及預算都不一樣。

本例網友是什麼需求? 我不知道,但他希望越省錢越好,所以直接裝一顆SATA內接硬碟,到這邊是OK的,本來就是這樣,桌機就是裝內接硬碟。

但網友接著又問,內接硬碟會耗電,然後通電運轉時也會產生損耗,然後又繼續講到已經裝了內接硬碟了,居然還要把內接硬碟拔出來,我的天啊,我的腦袋翁翁作響,這是啥啊?這是在幹什麼?

都已經內接了,你還要拔出來? 那你怎麼不一開始就用USB外接硬碟?

然後接下來又問了幾個問題,但這些我就不需要再講了下去了。

 

我想說的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後面會引發N個問題,以本例來說,你應該只是備份需求,那就是買一顆USB行動硬碟就好了,跟內接硬碟比起來也沒貴幾百,就是差在一個外接盒的錢。

但你寧可省下這幾百元,然後把自己累死,不,應該說是把自己煩死,什麼熱拔插啦,怎麼拔比較安全啦,我的天啊~~

其實也不需要這樣啊,內接硬碟本來就不需要拔出來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藉著這個案例說明兩件事

一、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明明一個usb行動硬碟就能搞定的事情,居然有人要這樣搞,打開電腦側蓋裝內接,然後用完了還要在拔內接硬碟,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搞。


二、你的時間寶貴
當你覺得你的時間越來越貴時,你就成功了。(說明)

講一個很傷人的事實,你注意看,越是覺得自己時間不值錢的人,越是沒錢,越是賺不到錢。

 

 

相關文章:【檔案備份推薦】USB隨身碟/2.5吋行動硬碟/3.5吋外接硬碟/SSD行動硬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就是金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