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時不定時藍屏.jpg

客戶來信詢問:
玩遊戲時會不定時藍屏,這是什麼問題?
有時候每天會遇到,有時候是1~2天會遇到,就是突然藍屏。

電腦規格:
Intel i7-11700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8G*2條=16GB
WD藍標SN550系列1TB/M.2 PCIe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B/7200轉          (D槽資料碟)
(LHR)技嘉 AORUS GeForce RTX 3060 ELITE 12G V2 
振華 Leadex GoldⅢ 750W 80+金牌
(2021年11月組裝)

 



歐飛回覆:
請參考:遊戲掛機時會不定時當機(畫面凍結),要如何自行檢測?

簡單講就是請先記錄一下藍屏發生的頻率及場景。

另外是玩每一個遊戲都會藍屏嗎? 還是只有玩某一個遊戲才會藍屏?

是玩遊戲才會藍屏嗎? 還是不玩遊戲也會藍屏?

 

客戶回覆:
我玩魔獸世界,連到美洲伺服器,需要用pppoe 撥接固定ip。

我發現我如果不要用固定ip就不會藍屏,我有微軟官網詢問,好像是網路卡的問題。

 



好,本文客戶的案例,我來來回回跟客戶溝通了很多次,大約溝通了快一個月,因為藍屏不一定發生。

然後客戶也有到微軟的官方討論區詢問

總之,最後客戶終於找到問題點了:

Windows10 + Intel 的網路晶片 + PPPoE撥接 + 軟體防毒/防火牆

=Intel網卡掛點藍屏

那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客戶:
因為微軟討論區有熱心人士拿我的dump檔去分析(這裡),

結果真兇是防毒軟體,不是網路卡。

我又還原一次,不裝免費防毒,開撥接,2個4k網頁幾小時都沒事,再把防毒裝回去測試,一小時就藍屏。

所以確定就是Avast免費版防毒軟體造成的

對了,一開始還不會藍屏,還要大量下載才會出事

 

歐飛:
本例是客戶自己有注意到,只要不連PPPoE撥接固定ip就不會藍屏,再加上我也有做易數一鍵還原,所以客戶還可以自行「交叉測試」一下。

還好客戶最後有找到問題點了,否則這個我無論怎麼燒機測試都沒用,因為我又不需要用到PPPoE撥接固定ip啊,而且我也沒有用Avast免費版。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請問有什麼免費又好用的防毒軟體】微軟防毒就夠了嗎?不需要再另購防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定時藍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