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硬核媽媽.jpg了不起的硬核媽媽

我被這個書名給吸引了,《了不起的硬核媽媽》我想知道有多硬核,專門打小孩搧老公嗆婆婆嗎?

【哪個媽不罵小孩】身為母親,暴躁恐怕就是融入血液的一種母愛的體現吧。但只要你別看,家裡就是乾淨的,只要你別聽,家裡就是平靜的,只要你別問,孩子和老公都是非常優秀的。

最這這一句真的是金句了,你別看,別聽,別問,啥事都沒有。


【沒有媽能躲得了】加入一個家長群組,每天群組裡的三百多句「謝謝」和「不客氣」以及「我們是溫暖的一家人」,構成了最偉大的人間真善美。

我有兩個小孩,難免需要加入一些家長群組,但我現在,如今,我把已經退出所有的家長組群,為何?我用十年的時間證明,我沒在裡面也沒差,但我人在裡面,我受不了。


【是個媽都會走過】一個女人突然從社群朋友圈消失,不再上傳貼文……別擔心,只是因為沒太多新的內容可以晒。她的孩子長大,拒絕配合拍照了。

簡單講就是晒娃,幾乎每個新手媽媽都愛晒娃,整天拍小孩,就是不拍自己,為何? 自己老了,胖了,連自己line的大頭照都是小孩。


以上三段你應該不難看出這本書是什麼風格,這其實是一本這本書是純娛樂的,就好比你在看綜藝節目一樣,你不要以為作者是想教你什麼育兒方法,沒有,純娛樂。

整本書的笑點、槽點就在於,人前說一套,人後做一套,處處雙標,然後就會爆出許多笑料,比如:媽媽不在家,父子樂開花。補習問老公,一問全劇終。當初讓你心動的那個人,後來讓你心臟病發了嗎?

作者叫「格十三」從這個名字,就能知道她應該是大陸人,我再猜應該是在寫微信公眾號,是的,我全猜對了,微信公眾號有很多這樣的「大V」,文章寫的很好,靠寫文章賣產品、賣課。

特別是這個賣課,很多人都靠寫微信公眾號獲得財富自由,至於出書,那只是其中一個小環節,文章早就寫好了,出書只是順便。

而且這些文章早已經在微信公眾號「實戰」驗證過了,保証都是爆文,所以整本書看下來,你不會覺得無聊,你甚至還覺得寫的真好。

但對我來說,因為我長期在得到APP(六年了),這六年來我已經看過太多太多大V的文章了,「格十三」的水準在我看來,還行,但只是這樣,這些寫文的套路我看多了。

我現在看的是「你的洞見」,你的洞見能不能引起我的共鳴?有嗎? 感覺不多,但這本書的「娛樂價值」還是很足的,輕鬆、幽默,嘻嘻哈哈跟你分享一下作者自己的當媽心得,單就這一點來說,我覺得很OK。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你參考。

 

《了不起的硬核媽媽》博客來連結 (79折)

《了不起的硬核媽媽》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與家庭關係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