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是2019年2月上網GOOGLE然後自己組裝的I5-8400+32G。

7月份時換了電供跟顯卡,金鈦極V-550W換EVGA 850W,GTX 960換RTX3060TI。

當下順便更換CPU散熱膏,結果發現我塔散的膜沒撕掉,現在CPU表面有一個綠豆大小的破洞。

從7月更換電供跟顯卡到今天,我的電腦會不定時重開機。

我都玩單機遊戲跟yuzu模擬器,有時候幾個小時就重開機,有時候玩1整天都沒事,沒有規律。

單純開網頁的話今天第一次遇到自動重開機,想請問一下會不會是CPU有故障導致的呢?
 


undefined

一開始要先講一下,塔扇這邊都有一個透明膜,安裝之前要撕開,如果你忘了撕開,後果就是本文網友這樣,透明膜會熔化,會有痕跡一直卡在CPU表面上。

網友想問的是,電腦現在會不定時重開機,是不是CPU的問題?

答:有可能,但目前無法確定。

但現在還有一點很麻煩,也就是「不定時重開機」,這道底是什麼問題?

答: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電供、開機線、延長線都有可能。

怎麼辦?

答:建議先記錄一下不定時重開機發生的頻率及場景,如果是2天以內必發生,請送修。請參考: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

一、舊電腦本來好好的,一升級就故障,是有這種機率的
這是有可能的,今天網友如果不升級其實是正常的,是升級後才這樣,舊電腦就是有這種機率,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反而有問題。

這種情況如果是電腦DIY玩家就算了,你自己會修,但如果是一般使用者就會很困擾,我的電腦升級前是好好的啊。


二、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說明)
這一台是網友自己組裝的,I5-8400其實不用裝塔扇,但他裝了,裝了也行,但他忘了撕塔扇上的透明膜,尷尬。

再來,網友升級RTX3060TI,還知道要把電供也升級說850W,這個做法是正確的,如果當初沒有升級電供,只是升顯卡,那還真的有可能會自動重開機喔。

只是連電供都升級了,那這個到底是什麼地方出問題?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如果這是我的客戶,我就會說,請直接寄給我處理,我來檢測看看是什麼情況。

但這台是網友自組的,那現在就卡關了,送修也不是,自己修又沒有備品交叉測試,真的很傷腦筋。

怎麼辦?

我的建議還是一樣,你先記錄不定時重開機的頻率,如果是二天以內必發生,那你就可以送修了。

如果是1~2個禮拜才發生一次,那你送修是沒用的,檢測不出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