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人講的再好.jpg

網友在 我每天都在回覆網友什麼問題 中留言:
發現新版本的問題 我有解決的方式要請歐飛先生告訴網友

因為沒發生過這個問題 部落格就不會有這個主題 也沒有類似的主題

那我是該用留言告知 (隨便找一篇文章留言)

還是用寫信問或跟歐飛先生說解決方式 再由您開新的主題 告訴網友或是教學
 



以上留言,單純來看,因為沒有相關的文章,最好是用Email,這樣才可以附圖。

但我想講的另一件事,因為這位網友我認識,他常常寫信來詢問我軟體因版本不同然後產生的一些問題。

例如:易數一鍵還原的xx版,在win10 xx版還原的時候會發生什麼問題。(言下之意是易數xx版有bug)

我的看法很簡單,重點是軟體主要功能正常使用即可,至於一些小bug,只要不影響使用,那就沒差。

以上這種問題該網友來信詢問了很多,有一些我還會寫專文回覆,我特地跟網友說,如果針對某篇專文,請直接在專文下回覆就好,不需要寫email,主要是讓其他網友可以一起討論。

但我懂網友的意思,他是希望私下跟我討論或希望我能解決他的問題,所以他才會一直寫email詢問。

 

以上這件事就這樣,我也不用再往下多說。

但這件事讓我想到另一件往事,20幾年前,我記得好像是快要退伍的時候,我故意去訂了很多電腦類的雜誌,也會買書來看,還會注意很多電腦科技類的新聞,我希望這對我將來就業有幫助。

事後證明,一點幫助都沒有。

再來,我後來自己創業開店,一開始我也會看電腦相關的論壇,但後來發現,網友講的那些跟「真實情況」跟本不一樣,簡單講就是,網路上都是「DIY玩家」,而我面對的其實是「一般使用者」。

再來,真實情況狀況非常多,各種鳥事都有,而這些都無法從網路、書籍,甚至學校學到,真實的實戰經驗是你要真的遇到,你才會知道要怎麼處理。

不,有可能你根本無法處理,那現在問題就在這裡,那你要怎麼解決?

以上我說一堆,我的意思是,很多人會每天掛在網路上爬文,吸收各種電腦知識,但這些其實都是皮毛,打發時間可以,但真的要讓你就業,沒辦法。

有些人會花大量的時間研究各種系統(不同版本),各種軟體(不同版本)之類的差異,還有遇到bug的解決方案,例如本文一開始的網友就是,這些如果是你的興趣,你喜歡研究,那我沒話說。

但我的建議是,你如果真心喜歡,你應該自己寫一個部落格,真的,你應該自己寫一個部落格,把你的研究心得寫成文章。

你說,我寫這個有什麼用? 可能根本沒人看。

那你平常花了大量的時間研究這些,你是為了什麼? 只為了寫信來跟歐飛討論這些bug要怎麼處理嗎?


重點來了,你平常花了那麼多時間爬電腦類的網站,然後自己測試各種軟體,然後呢?

如果你說,這是你的興趣,我就是愛這個,那我沒話講。

但如果你是想靠這樣,然後就業或是賺錢,答:沒門兒。

想幹電腦這一行,就直接跳進來做,這時你再想想我現在講的話,你在網路上看的那些,跟你實際就業後,一點關係都沒有。

想賺錢,很多人就是跳下來經營自媒體,這時你再看看我的「部落格實戰」,你會發現,靠自媒體賺錢真的不是你想像的那樣,靠自媒體賺錢甚至比你去麥當勞打工更難賺。

 

好,不多說了,先到這裡。

 

相關文章:【閒聊】你把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