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性.jpg

網友詢問筆電的選購,後來他還有個問題:
因很早以前是使用桌機,可是常常有問題,一段時間就要重灌,然後系統常中毒,覺得很麻煩。

後來改用筆電,我個人是用MacBook air,沒有當機過,只是用了大約5年,螢幕掛點,維修費用大概要12000,應該是不修了。

公司配的筆電有使用過聯想、ASUS、也都不曾重灌,只是用久速度變慢,也沒有中毒過,穩定性不錯。

請問桌機是不是一段時間,就要重新灌系統,因為沒有移動的需求,我是想使用桌機,但是自己的使用經驗,桌機穩定性似乎不高,不太敢用,桌機穩定性真的比較差嗎,在請歐飛解惑一下了,謝謝!
 


 

我先講結論:每個人的使用情況都不同,單就「原裝筆電」或「品牌電腦」來說,我覺得穩定性是差不多的。

如果真要說哪個穩定性差,通常是你用的越多的那一種穩定性越差,舉例,你常用桌機,那肯定是桌機的穩定性差。(反之亦然)

請注意,我剛剛是說「品牌電腦」,因為品牌電腦規格都是配好的,保固最少一年,最長三年,這種品牌電腦在保內的穩定性通常很高,但要注意,你不能自己升級什麼的,就是要照原裝的規格,那我覺得保內的穩定性算滿高的,保外就不好說了。

而一般的「組裝電腦」,因為規格任搭,穩定性不好說。

我想說的是,本文網友講的桌機應該是指「組裝電腦」,這個穩定性就真的不好說,很難講。

總之原裝的(不改機)穩定性應該會比組裝電腦好一點,但這種穩定性是指保內喔,保外就難說了。

組裝電腦規格任選,很多都24小時不關機,用的越久操的越兇,故障率肯定越高。(合理)

至於筆電應該很少人會開24小時不關機一定操吧。

好,本文就到這裡,筆電VS桌機到底哪個穩定性比較高,這個沒有標準答案,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對了,要用筆電還是桌機,這個還是看你需求,而不是看哪個穩定性較高,這個很難講啦。

 

補充:
20年前的XP時代,那時候「重灌」真的是常態,那時真的常常有中毒的情況。
10年前的Win7時代,重灌也很少見了,但偶爾還是需要,中毒情況好一點。
5年前的Win10以後,我感覺很少重灌,比較少有中毒的情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電腦 筆電 組裝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