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來信詢問:
我參考你的文章:
如何查Win10 / 11 序號 (以ShowKeyPlus為例)
但我查出來的序號為何跟我買的彩盒版正版序號不一樣?
 



我跟客戶解釋,你有買正版,電腦也能正常啟動,正常啟動,那就正常,至於為何你查出來為何不一樣,這個我不知道。

客戶其實不太滿意我的回覆,客戶說:會不會是你把別人的序號用在我的電腦上?

我跟客戶解釋,我的系統安裝都是一台一台安裝的,序號也是直接看正版序號卡一台一台輸入啟動的,所以不太可能拿別人的序號來啟動你的電腦。

這件事也就這樣,客戶不滿意我的回覆,但我當時也不知道怎麼跟客戶解釋。

 

終於我今天知道答案了,我特地實驗了一下。

我用查win11序號,為何序號跟我買的正版序號不一樣?.jpg

簡單講,如果你啟動的時候是直接輸入序號卡上的25碼序號,那你用ShowKeyPlus查,序號就會一樣。 (請注意序號的最後並沒有*號)
 

我用查win11序號,為何序號跟我買的正版序號不一樣?.jpg

但是如果你有重灌,重灌後你直接上網啟動,並沒有純手工輸入序號,那序號就會不一樣,請注意,直接上網啟動的序號,在序號的最後會多一個*號。

所以客戶應該是後來有自己重灌,重灌後是自動啟動,並沒有純手工輸入啟動序號,所以不一樣。
 

我用查win11序號,為何序號跟我買的正版序號不一樣?.jpg
這時如果希望序號一樣,很簡單,你再重新輸入(變更)啟動序號即可。

不過正常情況下,只要能上網自動啟動能正常使用即可,不太會有人重灌一次就重新輸入一次啟動序號。



問:那如果安裝WIN10,然後用WIN11的序號啟動WIN10,請問序號是一樣的嗎?

答:用win11的序號啟動win10,序號就是你自行輸入的win11序號,是一樣的,簡單講就是win11的序號真的可以啟動Win10。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